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感受一下标准八股文速成,大概是发家致富新思路(((】


《山河有志,青春无悔》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古人用这样的方法教导我们何为学,何为人。而今日,这烈暑骄阳正以其荷荷万钧之力重燃我们的骨血,坚强我们的意志。放眼望去,天空广阔,任鲲鹏展翅,山高路远,不畏壮志雄心。

盛夏七月这短短数十日如同熔炉般塑造了崭新的我们。古语云,天地为炉,造化为工,阴阳为炭,万物为铜。钢铁的磨练令我们愈加坚不可摧,踏出那一步,我们就离那太阳更近。前路艰险人已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是青春的誓言。

犹记得绿茵场上挺拔的军姿、整齐的口号和坚定的目光,犹记得疼痛袭来夜不能寐的夜晚,犹记得青春在身体上打下的每一个烙印。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苦难的意义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知道应达到的境界才能够志向坚定,才能够镇静不躁,才能够思虑周祥,才能够有所收获。

严格的纪律使我们坚定不移,昂扬的精神令我们厚积薄发。风华正茂少年还不曾踏过疆场,春风夏暖冬雨雪,人间美好的景致早已在梦里如同参天大树般将他们守护。如今我们经历了血与泪的历练,当听风声,提刀上马,以一腔热血祭万丈豪情。

回首往昔,我们的祖国不亦是从多年飘摇的风雨中,从泥泞的窄路上,向着满天星斗,向着东方血红的朝阳,一步步,一日日地走来的吗?抗负苦难的肩膀托起了齿轮与金色的麦穗,涌起泪水的眼睛里倒映出五颗明亮的星星。

我们的中华民族,不亦是从无边无际的黑夜里,从悬崖峭壁的边缘,跨越了天与地,河与海,将那星星点点的火光汇聚成了一个新的太阳吗?鲜血染红的道路上有最亮的光和最深的影,还有最好的希望,正从最美的山河间遥遥升起。

而明日,那更宽阔的道路还需要我们来开拓,那更广阔天地还需要我们勇往直前,留下崭新的脚印。我们站在灿烂的朝阳下,站在皎洁的月辉里,我们站在茫茫宇宙一隅,站在世界的中心。我们气意荡荡,无愧于心,我们体健魂强,迎接挑战。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此刻,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梦想正攥在我们手里,我们的手掌或许还不够宽阔,可手心却涌着血的热度,我们的手指或许还不够有力,可关节间却磨出了坚实的老茧。我们不会说漂亮的话,也不会唱动听的歌,但是当我们竭尽全力呐喊,纵使是遥不可及的远方,也必能听见我们的声音。

泪水是前行的祷词,汗水是不屈的证明。终有一日,沧浪千帆尽,凌云壮志酬;终有一日,春风千百里,霞光满人间。我们面向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前路漫漫,铭始得终,山河有志,青春无悔。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