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今天的我与今天的你约会(上)

【罗恩x你】

【婚内出轨,请对我丈夫和女朋友保密((】



对方提出约会的时机很突然,比起自己红头发的男朋友,你觉得这更像是他那几个室友的主意。


一切要从考试周开始说起。


今年要考的公共课总共有四门,最后一门是艺术史。据可靠消息,这次出卷的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作为霍格沃兹的教授,斯内普以出卷偏、深、难,改卷严、准、狠闻名各届。去年,他要求学生论述艺术起源和艺术市场,简答题里包括了八个流派九种主义。不过霍格沃茨的教授里也数他最偏心眼儿,临考前,他给自己学院的学生加课划重点的事大家都心照不宣,敢怨不敢言。


至于是不是这种做法激化了学院间的矛盾,导致影视学院在整个学校里越来越被孤立,从来不是你关心的重点。毕竟托这些重点的福,你能比其他在世界文明璀璨丰富的艺术宝库遨游到双眼充血的同学更早回寝室睡觉。春宵一刻值千金,考前一觉值万金。


大概因为睡得太早,二点左右,你醒了一次,习惯性地看了眼手机——微信多了十条未读。


【罗恩·韦斯莱】


19:25

-在吗


19:26

-你

-艺术史

-复习了没

-今年重点是哪些?


21:14

-还在生气?

-拜托了

-真的


00:20

-斯内普是世界上最好的教授



你憋着声音,活生生从床上笑清醒了。


02:14

-我忘了诶

-世界上最好的教授不是你们卢平教授吗


影视学院有两条不成文的规定:第一,泄露期末重点的,都是叛徒。第二,说院长坏话的,视情况打死。前者对内,后者对外,严格贯彻执行,就算是男朋友也没有例外。


周围一点亮光都没有,屏幕的白光刺得你眼睛疼,他应该早就睡了。罗恩属于不擅长熬夜的那类人,有时你也很羡慕他们家严格的家教。正当你打算放下手机时,对方竟然秒回了一条。


02:16

-好吧,那考完试你有空吗?


话题转得很突然,你有些困惑,没明白这是哪一出。


02:17

-有啊,我放假都没什么事

-怎么啦


02:18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他给你发了张酒店预定的截图,豪华双床房,不可退


02:19

-乔治和弗雷德去不了

-就转给我了

-去吗


你花了半分钟才理解这是一个约会的邀请。


一年相处下来,你们的关系并没有进展得比一起上课、一起吃饭更多,牵手的次数都极少,更别说其他了。德拉科·马尔福常讽刺说你们这恋爱谈得比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还要公开透明,接着和潘西就在你面前若无其事地接起吻来。


02:23

-那好啊


你故作镇定地回复道,心里悄悄撒起了小花。但猜到了开头的你并没有猜到结局。


对方又发来一条消息。


02:25

-话说,你知道乔治和弗雷德为什么去不了吗?


你发了一个摇头的表情,于是对方继续说道:


02:25

-因为他们昨天考的毛概挂了

-那天正好又是全校补考的日子

-艺术史,不能挂


你才终于恍然大悟。霍格沃茨套路学校有一句名言:不在套路中爆发,就在套路中灭亡。沉默了足足十分钟后,你妥协了。


02:35

-考到后现代主义之前,重点是拉斐尔前派、浪漫主义、新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



对方没有再回,大概这学期以来第一次翻开了艺术史教材。你关掉手机,睡意全无。窗外的鸟叫声越来越响,你翻来覆去地听着,想起潘西·帕金森常说熬夜熬通宵能听“百鸟朝凤”。平时她都是白天睡,夜里醒,考试周能把她的时差倒半个地球。


天完全亮了,你爬下床,开了一罐咖啡。达芙妮·格林格拉斯正在镜子前梳头,从她身边经过时,你们打了个招呼。窗台上黑棕色的蝉壳泛着金色的亮。


气象预报显示从今天起,整整一周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评论(10)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