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卡塔西斯

【点梗小合集】

顺序:【斯赫】【詹斯】【HPSS】【德罗】

【下次再玩呀w】



《卡塔西斯》


1、

卡塔西斯。

她又一次走入地下漆黑的祷告室前,呼唤先知的名,双手合十交握。

烛火微弱地闪烁了一下,男人的声音很低,从潮湿石墙狭窄的窗间传来。

别浪费我的时间。

他在。一丝紧张从她抿起的唇边闪过。

尊敬的先知,请您为我指明方向。

她伸出手,手心向上,手指微微蜷起,几乎能在黑暗中听见自己的心跳。

另一只手修长的指节近乎粗暴地握住了她,他的手冷得几乎没有温度,女孩瑟缩了一下。

傻女孩。对方在黑暗里沉默许久才开口,声音被长满苔藓的墙阻隔去一层,细蛛丝般的颤动更加不可辨认,像是一声喑哑的叹息。

你不该爱一个你不该爱的人,他说。

我知道,她说。

他根本不会爱你——假设你清楚这一点。

我知道,她说,声音有些轻微发抖。我该怎么办?

放弃他,找个适合爱的人。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夜雨中的一阵风。

女孩摇了摇头。

我想我不会再爱上别人了,她说。这世上再没有哪个人像他那样值得去爱。就算他不会爱我,我却不能停止爱他。

固执的傻女孩。长久的沉默过后,男人轻声说道。回去吧。

回去吧,或许那人将永不爱人,或许他的灵魂已经死去。又或许,他一字一句地说。或许那人还在等待。

等待什么?女孩问。

对方没有回答。

那人要是来到这里,也会知道这些吗?女孩又问。

如果你希望的话。

他说完松开了她的手,却被她再次握住,上面落下一个吻。


2、

卡塔西斯。

他插着口袋走下楼梯,在漆黑的祷告室前四处张望,口中念着先知的名字——这名字是别人告诉他的,发音不怎么准确。

所以没有得到回应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他在门外转了又转,不时踢上一脚,或者试图把头探进窄窗里,跳下来时磕碎了眼镜的边框。

操。他边掸灰边说了几句简短的脏话,没想到一个声音忽然从漆黑的窄窗深处传来,措辞尖刻,满怀憎厌。

滚出去,这里不欢迎对神不敬之人。

他一时摸不准这份憎厌究竟是对事还是对人,站在原地愣了片刻,或许还随口讲了几句道歉的话。

尊敬的先知,请您为我指明方向。

年轻的求告者照本宣科念完祷词,立刻朝窄窗伸出了手。而对方久久没有回应,只有细小的流水声在地下回荡,像是在冷笑。

他等了半个世纪,那人的手终于是握上来了,却又分外用力,像是要把他骨头都碾碎一般。

你会失去生命中一切所爱,他说。

这可怕的预言令对方一时惊异,甚至瞪大了双眼。

永远不要去爱,也不能去爱,你只会给他们带来不幸。

可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的朋友将会离你远去,对方冷冷地说。而你的梦中情人将永远不会接受你——因为无论你做什么都令人厌恶。

我该怎么办?他问。

离你爱的人越远越好,有多远滚多远。记住,她绝不会爱你,也不会和你结婚。

她?他眨了眨眼,忽然笑出声来。

就这点本事,他妈别当什么狗屁先知了,他说。

他也一样。

说完,对方狠狠地——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


3、

卡塔西斯。

他走下台阶,虔诚地念出这个名字。黑漆漆的窗前有一盏烛火已经熄灭,灯油倒映出来访者柔和的眼睛,一片栖息着忧愁的湖。

尊敬的先知,请您为我指明方向。

他轻声说道。

我爱的人将要离我而去,我该怎么办?

忘了他,那个声音回答道。

那他也会忘了我吗?他握住那双冰冷的手和上面蜿蜒的疤痕,颤抖着问。

他不会,他听见他这样说。

石壁间的矿石反射着深色的光,火越来越黯。

他知道外面的太阳快要升起来了。硝烟笼罩在夏季结束前的最后一园玫瑰里,浅金色的曙光透过彩绘玻璃落在教堂中间的圣母像上。

愿神赐福予你。

他用最后的力气把他推开。

而年轻的信徒跪在地上,止不住泪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他们只知道,卑劣的囚徒终于说了一句先知该说的话。


4、

卡塔西斯。

他轻咳一声用以掩饰自己的紧张,伸出手前拉了拉衣领——和往常一样,母亲为他准备礼服款式老旧不合身,不过至少在这间黑暗的地下室不用担心被人笑话。

尊敬的先知,请您为我指明方向。

说完,他便觉得这很傻。向陌生的神明乞求帮助并非他所愿,只不过今天他决定一试。

有何贵干?

一个傲慢的声音回应了他,紧接着,他的手被一只瘦削而有力的手掌握住了。

我不该恨一个人,他说,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什么恨?那人问。

我不知道,他回答。他也恨我。

如果他不恨你呢?

那我或许不会那么恨他。

你会爱上他吗?

这问题问得古怪,站在门外的年轻人不禁愣了片刻。

我绝不会爱一个自私又无礼的混蛋。似乎是觉得受到了侮辱,他有些咬牙切齿起来。

见他妈的鬼,他说。他的头发刚好是我最讨厌的颜色,他衣服上的石榴花味让我恶心。有时候他坐在餐桌前用小勺子吃覆盆子布丁,装腔作势的样子真是怪透了。还有他和他小情人讲话时的眼神……

哦,你会爱上他。

年轻的继任者笑了,像前代那样做出了精准的预言。



【end】


评论(35)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