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狼人游戏》——6~10 第二天

6、第一盘,第二个夜晚


“现在开始进入第二个晚上,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杀人。”

“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现在要预言谁的身份呢?”

“这个手势代表巫师,这个手势代表狼人,‘他’是‘这个’。”


“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

“现在‘他’死了。你要用解药吗?好,你要用毒药吗?”


“第二夜结束。”


7、第一盘,第二个夜晚,白痴


“居然是‘他’!还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8、第一盘,第二个白天


“天亮了,请睁眼。”


邓布利多再次笑眯眯地扫视了一眼剩下的人,说道:


“恭喜各位,昨天晚上是一个平安夜,没有人被杀。”


9、第一盘,第二个白天,发言


第一个发言的是乔治·韦斯莱,和所有人一样,他也是一脸惊讶:


“一个平安夜!不用说,一直隐藏着的女巫终于出手了——救了一个人。不过好消息可不止这一个,有一个狼人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以一种非常大胆而且聪明的方式,他得到了你们所有人的信任——信任到如果我现在说出他的名字,你们都绝不会相信,不但不相信,甚至可能认为说谎的是我。但是,为了巫师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必须要说——卢平教授,他是个假冒的预言家。


常玩狼人游戏的人都知道,狼人冒充预言家发言是一种非常多见而且有效的策略,因为全场只有他们能知道别人的身份,并且利用人们的信任完美地操纵游戏。就因为料到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拿到预言家身份卡的我在第一轮并没有立刻暴露身份,果然,有一个狼人上钩了!非常显而易见,‘人们愿意相信乔治·诈骗专家·韦斯莱’还是‘莱姆斯·老实人·卢平教授’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任何悬念——聪明的卢平教授正是利用的了这一点,成功实行了他的计划。


但是卢平教授最致命的问题是,缺少经验。和狼人杀的第一个人相同,预言家选择谁作为第一个预言的人很能看出问题:如果场上有与他有宿仇的人,他一定会率先看他的身份,如果对方是狼人,他就能毫不犹豫地让大家投死他了——考虑到卢平教授和斯内普教授的关系,如果他是预言家,第一个看的就应该是他。此外,如果场上有他平日里的好哥们,他也会去看对方的身份,避免别人把他投死——所以我很肯定地告诉大家,我的两个兄弟,罗恩和弗雷德,都是巫师。


还有,由于卢平教授是个狼人,那么他为什么要说哈利是巫师呢?我觉得有两种可能:第一,哈利也是个狼人,卢平教授在掩护他。第二,哈利真的是个巫师,卢平教授想借此获得他的信任,这样他之后在掩护同伴的时候,哈利就会毫不犹豫地相信他,借此把其他巫师投死。等下卢平教授发言的时候,我们就要万分注意了:他所说的狼人极有可能是巫师,而他所说的巫师极有可能是狼人。


当然,我知道,就算我说了这么多,你们也更愿意相信卢平教授——真的,这招棋他走的实在漂亮,你们都非常相信他,到头来反而很有可能把真正跳出来的预言家——比如我,给投死。但是,如果我不冒着这个风险出来说话的话,大家只能永远被骗,永远也赢不了了。我能说的就是这么多,我也知道平日里大家都不怎么信任我们两兄弟,但是在狼人游戏里,我们必须放下成见,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东西,不然这局巫师们就只有死路一条。”


下一个发言的卢平教授看上去简直震惊得说不出话了,他的嘴开开合合了好几次,终于发出了声音:


“我……我没有说谎,我真的是预言家……至于为什么在第一轮预言哈利,只是因为他就坐在我旁边……大家要相信我,我……我要怎么证明我是巫师?刚才那一轮,因为之前怀疑的目标是西弗勒斯,我就看了他的身份,他是个巫师……天呐,现在我这样说的话你们一定会怀疑他也是狼人的……真正的狼人无疑是乔治·韦斯莱,因为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谁才是预言家……我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是把我投死巫师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接下去是坐在卢平教授身边的哈利发言,他的脸上满是疑惑: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前一轮卢平教授说的没错,我的确是个巫师……但是乔治的话听起来也有几分道理。如果卢平教授是狼人的话,那么斯内普教授的身份也会很难判断……我不知道,这听起来太复杂了。”


跟着后面发言的是卢娜,她偏了偏头,说道:


“乔治和卢平教授,这里面一定有一个是狼人,另一个是真正的预言家。如果我是狼人就好了,那我一定马上就能知道真正的预言家到底是谁。另外……在这一轮女巫救了一个人,而在上一轮女巫并没有救罗恩。我猜女巫不是赫敏……那又会是谁呢?”


弗雷德早已坐不住了,他着急地开口道:


“嘿!兄弟!干的漂亮!我的确是个巫师,这下真正的狼人一下子出现了!卢平教授的确是缺少经验,下次再当狼人的话可得学着点——冒充别人的身份可是个技术活!大家,听我们的,这局就投卢平教授吧,下一局投斯内普教授,这盘游戏就能轻轻松松获胜了!可惜了,要是我是狼人,一定会想一个更高明的办法。”


接着轮到斯内普教授了,他抬眼缓缓扫视了一圈,然后说道:


“之前的发言中,有人提到了眼见为实——让在座的各位理解这个词可能有些难度,因此我有必要解释一下:第一轮中,狼人杀死的是罗恩·韦斯莱,你们认为杀人的动机是私人恩怨,把嫌疑人定在我和德拉科之间,于是投死了德拉科——事实证明,你们错了,场上还剩下两个狼人。对于狼人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意外和失误,由于德拉科身份的曝光,我与他合谋的推论将站不住脚,这次嫁祸是失败的。第二轮中,没有人死,但是出现了两个预言家——莱姆斯·卢平和乔治·韦斯莱,因此无论如何,他们二人中必有一个是狼人,一个是预言家。那么在剩下的人里面,还有一个狼人,一个女巫和三个村民。作为巫师,现在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在这一轮投死莱姆斯,下一轮由女巫来毒死乔治·韦斯莱。另外,他们提及的韦斯莱先生和波特先生将成为接下来一轮里被重点怀疑的对象。”


下一个轮到的是场上唯一知道真相的“白痴”德拉科·马尔福,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我不得不说,女巫和狼人在刚才分别干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不知道一直看着游戏的‘上帝’心里是怎么想的,但如果换做是我,至少会检讨一下霍格沃兹的分院帽到底有多么老眼昏花。”


最后一个发言的依旧是赫敏,她脸上的困惑一点也不比其他人少:


“这一轮彻底把我弄糊涂了。首先,马尔福不是狼人,这是不是意味着在第一轮里,狼人选择的杀人对象的理由并不是单纯的泄私愤?也许……狼人在第一轮就已经计划好了一切,让我们相互猜疑?我认为斯内普教授的分析很有道理,至少现在我们能确定两个人的身份,问题在剩下的那个狼人身上……至于女巫,卢娜说的对,我的确不是女巫。就如同我在上一轮说的那样,罗恩死了之后女巫没有救他,至少说明我和哈利都不是女巫。哈利如果不是狼人就是普通的巫师,而如果哈利是狼人,他为什么不在第一晚杀死马尔福呢?哈利和我一样,也是第一次玩狼人游戏,原谅我说句失礼的话——嫁祸这样高难度的策略他应该想不出来。难道是他的同伴阻止了他?那又会是谁呢?”


10、第一盘,第二轮,投票结果


所有人都投了莱姆斯·卢平,而卢平毫无疑问地,投了乔治·韦斯莱。


“接下来宣布结果:第二轮结束,莱姆斯,你被投死了。有什么遗言吗?”

卢平教授重重地叹了口气,说道:


“乔治·韦斯莱,你赢了……我只说一句,如果最后你们发现他才是真正的狼人,别忘记我说的话:哈利是个巫师,西弗勒斯也是。好吧……你们认为我是狼人,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不冤。”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