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愚人节(三十题小番外)

“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尝试用爪机码个愚人节小段子w节日快乐w”


你轻触屏幕,透明的黑色的方块在灰白色方框中迅速排开。


或许是因为指甲边缘的敲击声过于欢快,或许是你无意识抬起的胳膊擦到了对方的发梢,亦或许是因为你紧贴着对方肩膀的脸侧不自然地发生了偏转;身侧之人终于放下了那本装帧细腻的黑皮的活页,朝你手头递过飞速的一瞥。


“所以……”


接着他开口了,漆黑的瞳孔里闪过你熟悉的——


“所以这是……”如同褐色的光从磨砂中被揭下,而后又被房间内凝固的静谧所融化发出的震颤,他的声音在你耳边浮动:


“现在流行的愚人节把戏,在所谓的……文人墨客之间?”


——刻薄。


你微微调整了身体的重心,脑袋靠着对方的手臂,视线依旧未从屏幕上移开:


“只是借助节日愉快的气氛和读者朋友做一些可爱的小互动——”


然后你得到了不屑的鼻音。


“舞文弄墨,哗众取宠,存在感的缺失,借助无谓的虚拟社交逃离不堪的生活——多么令人感到难过,小姐,我似乎竟不知你的苦衷。”


“嘿,尊敬的教授,我得说……”


于是你不得不抬起头了,并且在你调动那套熟悉的遣词造句开口反驳之前,对方低下头来的角度使你意识到——


一个浅吻。


封闭的空间更容易让人感到闷热;你摸了摸腾起热度的脸颊,为世上一切的自制力缺失和想象力旺盛叹了口气。


“……在四月一日相信一个斯莱特林,我想也许是时候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反省。”


“就只有这些?”


你的窘迫似乎很好地愉悦了对方,只见被你称作教授的黑发男子挑了挑嘴角,露出意味不明的狡诈神情:


“看来有的人并不为将一系列真实的故事叙述成幻觉和谎言感到愧疚和遗憾——当然,‘一系列’是一个虚数,大概在三十左右……”


一阵强烈的情感风暴在你理解了这句话确实含义的瞬间袭击了你。


“……”


对方欣赏了一阵你在浑然不觉中露出的目瞪口呆,残忍地继续说道:


“不得不说,你引以为傲的形式完美确实令人……大开眼界,以至于其不考虑受众的咬文嚼字似乎也得到了广泛的原谅。而若谈论到内容……”


他再次看了你一眼,好像从你强打勇气的故作直视中发现了端倪一般,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


“‘在山林间有树木,树木间生长着树枝’——是这样表述的对吗,小姐?”


在你把被子拉到能盖住脸的高度之前,你听清了那最后一句话:


“我一直都知道。(always)”


于是在被精装本落地时纸张扑棱棱的声响惊醒之前,闷在被子里任对方百般哄骗都不愿再将脑袋伸出暴露一片面红耳赤的你,在无人注意到的书店一角发出了几个模糊的音节:


“节日快乐,先生。”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