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非自然恋爱中的艺术原理)【9】墨菲定律

【9】墨菲定律


不论下乡将寝室里的人分隔得多远,每天有两个时间——中午十二点和晚上七点,大家依旧能在群里见到彼此,雷打不动。


“到时间了,记得领体力。”


卢娜正吃着午饭,手机里赫敏的消息跳了出来。于是她放下碗,打开“奇迹多比”的界面。


“奇迹多比”是她们寝室四人最近沉迷的一款手游的名称。最先下载的是潘西和秋张,随后卢娜也好奇地下了一个。最后在她们三人的强势鼓动下,赫敏也加入了游戏,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现在玩得比任何人都积极。


这是一款结合了换装和RPG的游戏,作为不需要动很多脑子的娱乐方式在女生间广为流传。游戏的主角叫做多比,是一个自由的小精灵,它穿遇到了奇迹大陆,并且展开了一段神奇的冒险。玩家通过帮助它进行换装来推动剧情,并且获得新的服装。


作为以“服装收集”为卖点的游戏,游戏难度就体现在服装的获取上。有一部分服装可以通过游戏中取得的“金加隆”在“摩金夫人服装店”里买得,一部分可以通过图纸制作,另一部分可以通过进化得到,而少量具高稀有度的服装只能通过一个抽取系统取得。玩家需要收集一定数量的“魔法石”以交换抽取机会,在“古灵阁”中选择“单抽”或者“十一连”进行抽取。


“十一连已经抽不出新获得了。”


玩了没几个月,赫敏郁闷地抱怨道。‘古灵阁’的掉落率以低闻名,寻找合适的抽取时机也是玩家们的乐趣之一。潘西和秋张的收集度比赫敏高些,不过也同样进入了抽取的瓶颈。


“那个‘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和‘赫奇帕奇的金杯’我怎么都抽不到。”

“我也是,这一套就差‘拉文克劳的冠冕’了。”

“说起来,我还从来没看到过有人抽到‘拉文克劳的冠冕’,这个配件是游戏的bug也说不定。”


“应该不是吧,因为‘拉文克劳的冠冕’……”


我就有一个。


卢娜此言一出,其他三人当即发出了惊讶的喊声。潘西夺过她的手机一看,“古灵阁”里最难入手的服装,有五分之四都被卢娜抽到了。


“你开挂了吗?”

“大概是因为我从小运气就比较好。”


可是这种奇迹中的奇迹实在是不能用运气好来解释。

见到三人不可置信的表情,卢娜当即表演了一个单抽:只见她的手指自然地放在右边按钮上,紧接着画面一闪,华丽的效果音传来。凑近的三人定睛一看——


是高稀有度的配饰“马沃罗·冈特的戒指”。


“这个戒指,我已经有三个了。”

卢娜看了一眼结果,淡淡地说道,然后在三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中将戒指送去了分解。

受不了这份打击的秋张捂着心口喃喃地说:


“这只是‘单抽’啊……我氪金抽了几十个‘十一连’,戒指的影子都没见过……”


至此,卢娜在寝室里其他三人眼中成了神一样的存在。赫敏特别留意了一下,发现她的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如果出门的时候只有卢娜带了伞,那么不管多么晴朗的天,都一定会下雨;反之,如果只有卢娜一人没带伞,那么不管多么阴沉的天,都一定不会下雨。考试之前也是这样,卢娜背了的考点就一定会考,而她来不及背的考点就一定不会考。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有一次聊天的时候,彻底的唯物主义者赫敏忍不住发问了:


“你说,卢娜的运气为什么这么好?这科学吗?”


潘西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一开始也不敢相信,不过习惯就好了。你想想,不是有着说法叫墨菲定律吗?越是想要的越是得不到,你越是得不到的别人越是容易得到。你就当她是个行走的‘墨菲定律’不就得了。”


赫敏想到那个游戏开服以来从未见到有人抽取成功的“拉文克劳的冠冕”,同样苦笑了起来。她搅着杯子里的红茶奶盖,在世界观出现裂痕之前自我安慰起来:


“这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有科学的方法能解释这一切,这一定是概率大小的关系,因果律不可违逆,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秋张同情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而在此时此刻。


卢娜放下手里的碗,打开游戏,在领体力之前先点开了“古灵阁”,选了一个单抽。


又是一个“拉文克劳的冠冕”。


她看了一眼,然后把这个无数高分攻略组都望不可即的稀有配饰,送去了分解。三月的风一吹,桌上的菜快要凉了。她暂时退出了游戏,同时飞快地扫了眼纳威给她发的短信,顺手就把手机压在一边的随笔上。


那上面写着:


大量水滴、冰晶和灰尘组成的聚合体从远方涌来。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卢娜·洛夫古德,

下乡第5日



(不知道“奇迹多比”是什么的可以来问我((((

评论(1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