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月与风花雪》(SSx你)番外片段试阅

一、曾经的你(片段)


顺着你的目光,对方伸手取过盒子,并当着你的面将它打开。里面是一块手工制的白巧克力,精心做成了爱心的形状;尽管边上插着的卡片上,写着的是“教师节快乐”。

 

他看了一眼卡片上的字,花了些时间控制住他的表情。接着他优雅地起身,把这盒礼物故意放到了你的面前,细细地观赏起你的表情来:

 

“小姐,我怎么记得……”

 

“哦,不……”

 

你发出一声短促的哀嚎,把脸埋在自己的指缝里,一些青涩羞怯的回忆使你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对方则得意地低笑着,在你耳边留下一个吻。用胳膊挡住飞红一片的脸颊,你小声嘟囔着:

 

“您总是什么都记得,先生……我得承认,希罗多德说得一点不错——”

 

阳光下没有新鲜事。



二、蠕动的鳞(片段)


你扔下盒子跑出礼堂大厅,同时认识到这是你第一次没能保持住贯有的礼貌——你很有可能要为此付出代价。走廊里的烛光很暗,你走上了许多台阶,在接近校长办公室的长廊尽头找到了一个远离人声的背光处,不争气地哭了起来,同时心里渐渐下定了一个决心。

 

而当你下定的决心正要成形的时候,你听到了那个低沉而冷漠的声音:

 

“我希望我的学院里没有用哭泣解决问题的学生。”

 

你抬起头,几乎忘记了呼吸。没有干的眼泪还挂在鼻翼两侧,而他就站在离你几步远的地方看着你,右手环抱着左臂,脸上看起来比白天更缺乏血色。

 

见你没有反应,对方皱起了眉头,你只能无措地站在原地,无法说出只言片语。稍作停顿,他再次开口了:

 

“guolai。”

 

过来,他说,用了你的母语。你知道他对你产生了一点误会,亦或许是你对他的误会更大。你小心地向外走了几步,不敢靠近他的周围;他看了你一眼,冷冷地说道:

 

“除了躲在这里哭以外,小姐,希望你在你的专业和语言上多下点功夫。”

 

淡漠的言语刺激着你的神经,你咬紧下唇,低下了头。他没有再说一个字,转身消失在了黑夜里,而你也知道了自己该去什么地方。 



三、红色的字(片段)


“这位可爱的小姐,我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荣幸与你共舞一曲?”

 

你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自然、迷人,并且对女性有足够的吸引力。

 

没有人知道,为了这一刻,你利用自己身为教授的特权在图书馆的禁书区呆了整整三天,然后花了近一个月的薪水从翻倒巷买齐了所需的素材,将之精心配制成一小瓶葡萄紫的药水——“斯奈尔(snail)”[①]——如同传言的一样,它能够在短时间改变使用者的部分特征,使之看上去像是改变了性别。而此前的将近四个月时间里,你缠着麦格教授把各种交际舞的男步学了个遍。

 

“您……邀请的是我吗?”

 

对面那位格兰芬多的女生惊讶地看了你一眼,随即点了点头,露出羞涩的笑容——你知道自己花在着装、举止以及药剂改良上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别人看来,现在的你的确是风度翩翩而又英气逼人。

 

“IL Mioonore(我的荣幸)。”

 

现学现卖了一句意大利语,你轻轻在她手背落下一个吻。浸没在她同伴们艳羡的注视中,你们步入了舞会的中心,随着渐起的乐声缓缓起舞。你把手扶在她的腰上,引导着她向大厅前方行进,同时俯身在她耳边低声呢喃:

 

“有人告诉过你吗,海丝特小姐,你的眼睛像森林一样迷人。”

 

“谢谢……您知道我的名字?”

    不出所料,她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困惑的红晕。于是你进一步开口,把探询包裹在调情的语调里:

 

“日夜想亲吻一朵花儿,自然会知道它的名字,如果你也有心上人的话就应该明白……你有心上人了吗,小姐?”

 

她点了点头,脸颊更红了。

 

“不知是哪位先生有这样的幸运能与这份无暇的智慧和美貌相配……他待你一定很好。”

 

你竭力让这句话听起来由衷且真诚。

 

“那位先生……他……他从没给我扣过分。我是说,他待我似乎比其他人好些。许多人都觉得他令人畏惧,但是也许……也许他只是严厉而且刻薄了些,也许他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也许他人不坏。”

 

非常大胆的假设。

 

不过只有极少数人能得到小心求证的机会。你脸上依旧挂着微笑,领着她沿着大厅的一侧向前旋去,裙摆花边上镶嵌的金丝随着舞动在你周围留下一道动人的曲线。

 

“你的舞跳得很好,小姐。”

 

她向前小迈一步,做了一个花式旋转。而在你握住她的手,将她收入怀抱之前,借着人群的遮掩,向大厅的右前方投去飞快一瞥。

 

他果然在朝这里看——柔和温存的眼神令你的心迅速下沉。现在你决心要发起这场单方面的挑战了:在你为数众多的坏习惯中,这是其中一个——喜欢拿自己做赌注。

 

你侧过身去,把眼前的女生搂在怀里,看似不经意地移到他的面前。在看清对方的瞬间,她窘迫地挣脱了你,和你保持开一定的距离。

 

“圣……圣诞快乐,斯内普教授。” 

    


四、落地的书(片段)


地铁站里的人也不多,这是一个远离中心的小街区,人们很少在这个时间选择出行。你坐在长椅上等着地铁,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如何用烤蛋糕解决今天的晚饭。

 

接着,一个孩子进入了你的视线。他看上去不到十一岁,穿着厚厚的毛衣,一个人坐在另一侧的长椅上,打卷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了,一股脑儿朝一个方向翘了起来。他原本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一本蓝色封面的书,此刻因为想从背包里拿出水来喝,放在膝盖上的书便顺势滑到了地上——落到了你的面前。

 

你弯下腰,捡起了那本书,然后注意到在书的标价码旁,盖着自己打工所在的书店的公章。看来是住在同一个街区的孩子。你又确认了一眼书的标题,对着面前的孩子露出一个微笑:

 

“喜欢看书吗,亲爱的?”

 

他走到你的面前,点点头,小声对你说了谢谢。然后,似乎是思考了一下,他补充道:

 

“是父亲给我买的书。”

 

“嗯,他一定是个好父亲。”

 

听到这话,他的脸上泛起笑容。

 

“他们都说我父亲和书里的主人公长得很像。”




就放这些,最甜的部分当然要保密www

之前的三十题打算出本啦,因为去掉两个点题之后不到三十题了,所以把名字改成了《月与风花雪》

正文重修+共七千字的四篇番外完成,现在发去给我一个天使一样的小伙伴校对了w

明天开始准备插图封面什么的,弄完了会去找打印店,等样刊出来会做个正式点的宣传(其实也就是走走形式,反正大致上也就之前看过文的宝宝会买吧,也没打算靠本赚钱((

非常感谢有关注这件事的宝宝们w能弄到这一步全是你们的功劳w


然后微博是这个@语文与八克隐花战争中,过段时间可能会弄转抽送小礼物啊之类的套路,有兴趣的宝宝可以看一下((不过在此之前和之后只会发一条辣鸡咸鱼的日常而已,并不有趣,想约我玩或者被我撩的可以直接私信我(((


就这样,爱你们w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