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二)

【德罗】【HPSS】

【没有考据尽瞎掰,哪里都不对,别当真】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3、

除了迟到早退,罗恩在干活的时候还算上心。他的父亲和几个哥哥都是吃这碗饭的,说句不夸张的话,韦斯莱家的人脑子的确好使。

虽然比起同期的哈利、纳威与赫敏,罗恩的功绩显得不那么起眼,但若单论能力,他并不在他们之下。在让赫敏坐稳A组头领位置的奇洛宝石走私案里,是罗恩第一个猜出嫌疑人给手下留下的图形“日”代表国际象棋里马的走法,从而将目标转移到了距案发地两镇之隔的城区,将嫌疑人顺利抓获。

而在让哈利得到“救世主”之称的五二枪击案里,罗恩预测了对方的撤离路线,并且让子弹击中了走私集团头目“毒蛇”的脚踝,那人在试图进入附近居民楼的时候被麦格局长一枪毙命。当时哈利与纳威深入敌方总部,突袭了走私集团的首领“V”。在枪战中,纳威不幸牺牲,哈利则顺利完成任务,并由此得到了一等功金章。


只不过事件结束之后,大红大紫的是哈利·波特,仕途畅通的是赫敏·格兰杰,罗恩·韦斯莱,还是那个罗恩·韦斯莱,还得从早到晚的被使唤,还得老老实实干活,出勤,必要的时候还要整理卷宗。


“我说塞德里克,你在这杵着干嘛?”

埋在成堆牛皮纸袋中的罗恩闷声问了一句,于是塞德里克·迪戈里出于同事间的人文关怀,抬头瞟了他一眼。

“你以为我乐意杵着?格兰杰长官让我盯着你理档案,她说你干不完就别回去。别废话了,赶紧的。”

“……哥们,救我次行不?”

“别,你自找的。”


罗恩仰头叹了口气,突然问道:

“你上次泡的那妞,成了没?”

“……关你什么事?”

“不管成没成都赶紧分了吧,为你好。”

“怎的,她有什么把柄落你手里了?”

“想知道?”

罗恩直起身子,咧嘴笑了一下,指指手边堆积如山的档案。

“十八叠,便宜你了。”

塞德里克看着他得意的鬼脸,气得牙痒痒。但他知道,对方毕竟是个韦斯莱,是个虽然迟到早退、浑水摸鱼,但是脑子好使、查案靠谱的韦斯莱。

“……最多十六叠。”

“十七叠,成交。正好,布莱克的案子归你。”

恨恨地接过档案,塞德里克心里又克制不住,多问一句:

“所以秋她到底……”

“弄完了告诉你。别废话了,赶紧的。”

罗恩·翻脸不认账·韦斯莱指了指他对面的椅子,又指指钟,示意对方离下班时间还有不到六小时。

忍无可忍的塞德里克对着罗恩的脑勺就是一下猛按。表示对方不但不想和解,还感到十分愤怒。


4、

前面说过,除了迟到早退、浑水摸鱼和翻脸不认账,罗恩在干活的时候还算上心。离下班还有半小时不到的钟点,两人终于成功理完了所有的卷宗。


“我知道赫敏为什么要我在这个时候翻这堆陈芝麻烂谷子了。”

这是干完活的罗恩说的第一句话。于是塞德里克回了一句:

“怎的,只要她想治你,你能翻这堆陈芝麻烂谷子翻到下个月。”


罗恩翻了个白眼。

“她要是有意弄我,能让你过来帮我忙?”

“谁让我帮你忙了?要不是……”

“好了好了,你看看你,买花没买盆——栽哪儿都不知道。”

听完这话才意识到自己被算计的塞德里克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他抬腿就是一脚。

“有事说事。”

罗恩吃了痛,夸张地哀嚎了一声。他把所有档案的整合笔记摊在桌上,用一只手支起下巴。


“总共三个案子,都发生在至少是二十年前。从头说起。最早的是一起非故意伤害,受害者叫小矮星彼得,他被卷入一起动物走私案中,失去了一根手指。剩下的两起是非故意伤害致死,西里斯·布莱克,一个有钱的富二代,死于走私团伙间的火拼。莱姆斯·卢平,离职的大学教授,死于警方追击走私团体时发生的枪战。”


“走私走私……怎么尽是走私?”


“最近咱们打了个大的,可不得把以前的走私都翻出来看看?二十多年前,算算也正是‘食死徒’成气候的时候,这些大大小小的走私团体那时候都归它管。”


“这事在五月二号的时候不已经结了?‘V’被击毙,‘食死徒’据点捣毁,现在就等公诉了。我们的当务之急不是辖区里的连环杀人案吗?人命关天啊,其他的都已经过这么多年了,还费这劲干什么。”


“塞德里克,你丫当初是考进来的吗?还是面试刷脸进来的?”

“怎的,是不是想打架?”

“你想想,三个案件,居然有五十多个档案,我们从中午开始弄到现在,这个量科学吗?而且别的不敢说,赫敏·格兰杰我都认识多少年了,她办事情最看重的就是效率。你觉得这像是有效率的表现吗?”

“她想治你要什么效率?”


罗恩再次翻了个白眼。

“我是说细节啊,细节。放三个案子而不是一个说明它们有共同点,每个案子的档案多就说明细节复杂——虽然复杂,但是重要。你翻一下他们三个在事件现场的动作……”


“别翻了。小矮星彼得,案发前正好路过走私据点,被对方发现并进行追杀,打斗中失去一根手指,慌忙间躲入附近民宅得以逃生。西里斯·布莱克,在夜总会喝酒时正好卷入帮派火拼,他在情急之下试图通过消防通道逃离现场,无奈门被反锁,从胸口穿过的子弹导致了他的死亡,尸体紧紧靠在门边。莱姆斯·卢平,出门散步时正好遇上警方与走私团伙交锋,当地警方由于事出突然没有时间做周边警戒,当莱姆斯发现危险时试图进入附近一家私人旅店避难,不巧屋里没人开门,最后被流弹击中,死在旅店门口。”


罗恩吃惊地瞪大了双眼。

“……可以啊,过目不忘?”

“怎的,就你厉害?”

塞德里克笑了一下,然后发现罗恩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他抓起那些档案迅速扫视着,神情格外专注,甚至有些紧张。下班的时间已经到了,塞德里克喊了罗恩几声,没有得到回应,他便抬腿又给了他一脚。


“怎么了,突然的?”

“……我想到一件事情。”

“什么?”

“太巧了,这是不可能的。”

“你是说他们都正好出现在走私团伙附近?这有什么不可能的,总共也才三个人,一次火拼伤及的无辜可不止这么点。”

“不是……”

罗恩缓缓抬起了头,塞德里克看到他不安地咽了口唾沫。

“我是说他们的死亡地点。而且不是三个,是四个。不,还可能更多。”


评论(8)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