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三)

【德罗】【HPSS】

【一个不入流的诡计】

【如果和剧情相关可以私信但我什么都不会说的,评论剧透就不好玩了w】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5、

当罗恩·韦斯莱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在下楼梯途中,他挠着警帽下翘起的乱发,莫名想起几个月前吃的那顿烤鸡来。

如同一个韦斯莱不会忽视案件中任何细小的可疑之处一样,一个韦斯莱也不会忽视自己腹部任何轻微的饥饿。

更何况过了饭点的饥饿是如此来势汹汹。

不如今天就买只烤鸡当晚饭,他想。

皮要是金黄色的,带点油,翅尖或许有一点焦棕,但是鸡腿很饱满,里面的肉嫩得出汁,烤的时候少放葱多放孜然……


他记得自己是在思考要不要再放一点胡椒时碰到哈利的。路过二楼拐角的时候,罗恩感到自己的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

“你那堆卷宗理完了?”

手里拎着执勤手电的哈利关切地问道,这让罗恩暂时把烤鸡的事抛到了脑后。

“差不多吧。还有点记录缺的,我让塞德里克去总局的档案室做申请了,反正他坐地铁正好顺路。”

“至于么,二十多年前的案子,这得缺多少记录啊?”

哈利看起来有些吃惊,罗恩则叹了口气。

“不提还好,一提这事我就火。那时候局子里也不知道是谁坐庄,几份档案写得含糊其辞,颠三倒四,细看全是毛病。而且弄了半天,有关案子负责人的记录居然一张都没放进去,搞得现在想问责都找不到人。真是,别让我知道他是谁!”

“那你查出什么了没有?”

“对,说起来我还要问你来着。”

罗恩说着把哈利拉到一边。


“怎么了?我这儿还晚勤呢。”

“不耽误,就问你点事。你带的组是在负责最近那个连环杀人案不?”

哈利点点头。

“跟我讲讲。”

“讲?讲什么?这边为这事烦得要命呢,一会儿死一个,一会儿又死一个,嫌疑人名单一大串,关键的那把枪连个影儿都没有。”

“死几个了?都有谁?怎么死的?”

看着罗恩一脸急切,哈利默默掰起了手指。

“截止到现在有四个人被害,调查发现他们都是被用同一把手枪抵住后脑然后一击毙命,所以怀疑是同一人所做的连环杀人案。最开始是五月下旬,死了一个叫邓布利多的老头,接着是麦格局长,然后是一个叫莱斯特兰奇的发廊女老板,还有一个叫马尔福的商人。”

“等等,马尔福?”

哈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卢修斯·马尔福。你认识?”

“哦,那不是。我以前有个同学也叫马尔福,可能是他亲戚什么的……然后呢,你都查出什么了?”

“我们排查了这四个人的身份,发现他们都和五二枪击案有关。那个叫邓布利多的老头是住在走私窝点附近的居民,麦格局长是当时的行动指挥,莱斯特兰奇和马尔福暗底下是走私团伙‘食死徒’的大客户。所以杀人动机明显是‘食死徒’的残党在打击报复,凶手肯定认为是他们泄露了窝点。”


罗恩点点头,继续问道:

“我听赫敏说过,这些人的死亡地点很蹊跷,这是怎么回事?”

哈利耸了耸肩。

“都是死在他们自己家门口,想必是凶手一路尾随到他们家门口才动手的呗。深夜作案,枪上有消音器,附近又没有目击者,这要抓得到凶手才有鬼了。”

“不不不,这事没这么简单。”

看到罗恩皱起眉头,哈利有些疑惑了起来。

“不对吗?”

“在整理档案的时候我注意到,除了顺利出逃的小矮星彼得,西里斯·布莱克和莱姆斯·卢平都是死在门前,而现在这四个人也是死在门口……这太巧了,我觉得里面有蹊跷。此外,五二枪击案里的那个‘食死徒’头目‘毒蛇’……”


这句话一出口,罗恩便感到后悔不已。赫敏曾交待过他不要在哈利面前再次提及任何有关五二枪击案的细节。就算她没有说过,他也会这么做的——他知道这会让哈利勾起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毕竟纳威·隆巴顿和他们都曾是很好的朋友。


“……也许你说得有道理。”

哈利低下了头,阴影覆盖了他的脸。


罗恩懊丧地想打自己一巴掌,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尽快转移话题。急中生智,他再次开口了:

“呃……哦,塞德里克可能要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就是那个叫秋什么的女孩。还是分了的好,又少能一对。”


哈利当然明白罗恩的心意,他勉强笑了一下。

“你丫是不是看谁有女朋友了都不顺眼?”

看到哈利笑,罗恩也跟着笑了。


“那也不是,看人。说起来,你和你女朋友怎么样了?”

“瞎说,我哪有?”

“还说没有?你去年圣诞节出门捧那一大束百合是给谁的,当我瞎?你看,你们要是成了我绝对祝福。但是塞德里克挑姑娘的眼光实在太差了,就那个叫秋什么的女孩,你知道吗,长得虽然可以,不过手脚有点不干净。上回她贴着人家家门口东张西望的,天晓得是在塞小广告呢还是在踩点呢,给我撞见一回……”


罗恩·韦斯莱这辈子都在为他此刻说出的话后悔。

评论(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