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橘中秘(二)

【HPSS】【德罗】

【主要是这两对,其他可能后面会有纳卢什么的】

【好了……lof的敏感词很奇怪啊】


二、

【必专心,然后有得】


自哈利进入格兰芬多与那二人相识相知,转眼间过去数载春秋。这些年里虽无大的战事,江湖间此起彼伏的帮派缠斗却是不断。


斯莱特林因上次一战受到重创,但在新首领霍拉斯的带领下蛰伏于暗中养精蓄锐,伺机准备东山再起。传言这霍拉斯颇有一些人脉和手段,与多位朝廷重臣私下里均有来往。靠山硬,气也粗。几年下来,斯莱特林一教内和官吏,外应贼寇,不但恢复了昔日的强盛,在江湖上又开始横行霸道起来。附近百姓与势单力薄小帮派被欺无奈,苦不堪言。


所幸以格兰芬多为首的几大名门正教,为了维护武林正义之声名,决定联合起来除恶惩奸,为民除害,凡遇上邪教作恶,必定前去围剿。有一回,近郊一座名为霍德莫德的村庄惨遭洗劫掳掠,周围十里仅剩一地焦土黑瓦。附近探子连夜传猫头鹰回报,证实是斯莱特林恶党所为,目的在于强占此地作为据点。此举引发了武林上下侠义之士的不满,他们纷纷提刀携棒,誓不荡平这贼窝不罢休。


次日,素与格兰芬多交好的拉文克劳、赫奇帕奇两教便派人来与邓布利多教主商议围剿之事,最终将出兵之日定于三天后,届时各帮各派都将派出猛将,集结武林各路英雄直奔那霍德莫德而去。


格兰芬多弟子们得知了此事,心里不免既紧张,又期待。负责出征一事的历来是教中最为优秀、能力最为出众,并且是教主最为器重之人,被选中下山便是被选中代表了整个格兰芬多。


哈利自然也不例外。他天资过人,在格兰芬多学书练功的几年里,已有了一身的好本事,特别是论剑法和轻功,称得上同门中之佼佼。当年与他父母熟识之人都说,他那眉间有几分他父亲的英气,眼中又带着一些他母亲的灵气。此时得知这个消息后,哈利与罗恩、赫敏三人便聚于他们常去的那后院,揣测教主究竟会派谁出战。


“此次围剿非同小可,三大教豪杰群起,势在必得。格兰芬多作为其中之首,想必要派出几员大将来挑下这重担。这排在首位的定是格兰芬多大师兄纳威。他武艺高超,赤胆忠心,平日里虽性情温厚,到关键时却有拼死之勇。教主将格兰芬多宝剑传于他,定是认了他为继任。”


赫敏说完,二人便频频点头。在他们中间,赫敏的头脑最为机灵,而且破书万卷,学贯古今,心思缜密,爱读各类奇书奇志,在教众弟子中最得女管事麦格的欣赏,被称为“万事通”。她接着说道:


“自上次一战,各大帮派均死伤无数,损失惨重,现今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这回联合围剿,一方面是体现武林之公义,向复苏之邪教展示雄威,另一方面,各门派间也在暗暗较劲,新一代弟子的实力当影响日后的高低格局。教主此番定会派出教内新秀,随阵领兵。”


“你说教内新秀,我等是否有份?”

罗恩欣喜地问出一句,却立马被赫敏泼了当头冷水:


“依我看,咱们三人中,哈利轻功不凡,剑法超群,又是英雄之后,出战的机会极大。我虽无那般好武功,却自幼随父母学医,能施药断脉,亦有可能跟战出行。而你嘛,论文不细论武不精,时常逃懒遭管事责骂,这回准没你的份。”


对方听闻,心有不服,顿露沮色,哈利在旁连声安慰,赫敏却不依不饶道:

“哈利无需理他,不如回去早些做准备。你呢,就好生在此待着,勤学本事方为正理。”


罗恩心里急了,从座上站起身来开口道:

“学本事学本事!我的功夫可不及你们,毕竟先祖上代代为官,家里父亲兄长无一不在朝中任职,我打小学的便是些狗屁官场套路,要不是一心偏要入教学功夫,现在难保也是个知县道台呢。”


赫敏听罢笑了起来,她拿手拍拍罗恩的脑瓜子,嘴里却一点也不留情:

“哟,官荖爷本事不大,脾气到不小!还是歇歇吧您,就您这水平,八股都做不全了,也不知哪年哪月才能题上金榜哩。既已入了格兰芬多,你便莫要再做他想,老实本分些,将来或许还能有番作为。”


见二人争执起来,哈利忙打圆场道:

“好了好了,赫敏你也莫这样说他。罗恩在学武方面天赋确稍有逊色,但他棋艺甚精,不光教内弟子无人能及,就是在整个武林恐也难遇敌手。罗恩你也一样不必气急,赫敏的嘴虽是毒了些,句句却是为你好。再说此次出征虽显光荣,更是危险重重。斯莱特林刚刚夺得据点,必会设下机关陷阱严防死守。去得容易,要回来可就难了。”


“……这话倒不假。”罗恩闻言止住火气,平下心,静下气,心里亦知赫敏那刀子嘴豆腐心的脾性,便也想通起来。他对二人说:

“此行凶险,若你们最终去得,必要相互照应,万分小心。不过,也无需因为太过担心分了神,我父常言,必专心,然后有得。你二人平日里苦练勤学,功夫学问上无半点马虎,所谓天道酬勤,正值一展宏图之际。现在天色已晚,你们好早些回去休息,做些准备,各自保重吧!”


二人与他互道再会,就此分别各自回房,只待三日过后,挥旌踏马,出山平贼。罗恩独自一人无聊,坐在院中的石桌前一手托腮,对着那些圆木子摆起局来。一盘过后,他兀自叹言到:

“兵勇进,车首出,炮在辅,势不可挡,此局红子必胜。”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