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春花两瓣一个你,细雨三斜四月天(下)

【HPSS】【终章】


《Dragonfly Keeper》←打开这首曲子再往下读,效果双倍

抹着眼泪再安利一遍


21、


一个君主就算无法赢得人民的爱戴,也要避免憎恨,以唤起人民的敬畏。


“现在,西弗勒斯,到这里来。推开它,对,很好。你总是不会让我失望,不是吗?看看我们请到了谁——你的客人……”


被拷在十字架上的男孩抬起了头,大大小小的伤口退到了痛苦的神情背后。

是你吗?


“……救世主就应该有救世主的样子,你觉得呢?”


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

[没有真理]


22、


魔杖被交到他手上。

“钻心腕骨。”他指着那个男孩,面无表情。


惨叫声震荡着空气。他站在那里看着那双盛满泪水的眼睛,面无表情。


还有,夜景一起湮灭,陆地

不再有海上长抛的余晖

还有,在此低头顶着太阳


他想起了麦克利什,想起了安德鲁·马维尔。他想起了那句诗:


去感受多么迅速多么隐秘

黑夜的阴影正在慢慢登场……


可惜的是,泯灭的古文明唤不起时间丝毫怜悯。

愿你长存。


“钻心腕骨。”他再一次指着那个男孩,面无表情。


[你是火 是我飞蛾的尽头]


23、


他找到了一个黑夜去松开他的铁链。

在催促他离开之前,一个虚弱的吻落在他心口。


[没想过要逃脱] 


“站起来,自己走。”

对方顺势倒在自己怀里,斯内普失去了思考的余地。

漆黑的房间外,能看见新露的花苞。自由的人们互颂生命、财富与神圣的荣耀。


[为什么我要逃脱]


你可能和埃德蒙·柏克一样,认为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策略,而且在全面考量过后,你相信还有比改变资本不平等更重要的事。


我的爱人还在这里。


24、


“是你放走了他,嗯?我忠诚的西弗勒斯啊……”


“主人……”

肩胛骨,锁骨,肱骨,桡骨,髌骨,胫骨,腓骨……

被撕裂的疼痛贯穿了全身,他混沌的理性意识到自己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


一个魔咒,他做了最后的努力。

尼莫萨恩,唯愿你长存。


哈利从床上醒来。

结束的仿佛是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有最新鲜的露水,有繁星满天。


[谢谢你给我 一段快乐的梦游]


指尖还残留着对方略低的体温。

上课的时间到了,他冲下了床,跌跌撞撞。


25、


口述历史是个故事,注重情节、角色、插曲、复杂的动作、高潮、余波。


“呃……什么,哈利?”

他在哪儿?

“好了先躺下,你身体情况很糟糕,别胡思乱想了。”

他没有回来吗?

“等等先别激动,你说谁?”

斯内普教授为什么没来上课?

“那个……哈利,‘斯内普教授’到底是谁?抱歉,我和罗恩都不记得学校里有这样的人。”


你说……什么?

“你需要好好休息。”


[如果我忘了我 请帮忙记得我]


希罗多德出版这本书是希望提醒人们,前人所做的事情,以免希腊人与异邦人伟大的事迹失去了应得的光荣。


这样就好。


26、


“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

蒲公英的种子飘过窗前。

[你主宰]


“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的那种神妙魔力……”

金色的阳光轻轻触碰红色的树叶。

[我崇拜] 


“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山毛榉的果实一颗颗落下,堆了满地。

[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曾窥见时间之手的残酷,被陈腐的岁月掩埋是辉煌的代价。

断壁残垣让我再三思量,岁月终将夺走我的爱人。

哈利合上书,每年的这一天。

昏暗的礼堂里摆着一束白色的花。在此之前,他从不读莎士比亚。


27、


[You are ……]


可是接着,哈利忽然仰起了头。

一种错觉。

他听到什么声音在旷静的夜里飘忽旋转,齿轮咬合着风与琶音。


“谁?”

钟敲十二下,琴声熄了。

他开始紧张起来。


“是你吗?”

千盏蜡烛亮起,无人的大厅里响起脚步声。


“是你吗?”

坐立不安。

手足无措。

心像一块巨大的薄玻璃悬在蛛丝上。

瑟瑟发抖,摇摇欲坠。


“是你吗,教授?”

多年前种下的花摇曳在窗外门前。

很多年了。

这一刻,他祈祷这么多年来,自己失去的仅仅只是此刻转身的勇气。

人间少有暖与希望,多有风雨,却不曾有四月天。


“……是你吗?”

即将过去的春,是一年最温柔的季节。他僵在原地,不敢回头,不敢呼吸,不敢动。


还有,在大地朝向正午的这个高度上

去感受黑夜

去感受黄昏里尘世的寒气

漫上弧形的东方

还有缓慢

巨大不断攀升的阴影


烟消云散


然后,他听到了那个回答。


“格兰芬多扣五分。你的问题很多,男孩。”


【end】

评论(21)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