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你这么好的女孩在这里干什么

【SSx你】

【日常短篇】

【实际上并不是马丁·斯科塞斯的粉对不起】


《你这么好的女孩在这里干什么》


1、色欲


“‘那么,’他凑近耳边,这样低声问道:‘你这么好的女孩在这里干什么?’”

故事以这种方式结束。


你重重划去最后那句“因为我爱你”,接着放下笔,刚刚完成的书被重新压到枕头下面。你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往压紧的被子里又沉下一些——床很大。

“在写什么?”


因此刚刚进入卧室的教授先生这样问道。黑色的头发还是湿的,水滴淌过他消瘦的脊背。不过这身睡衣很合身,你带有赞美意味地在心里悄悄点头。

“没什么,实际上——短篇小说,而且挺无聊。”

“看来你中意它。”

他肯定地说,甚至没有回头。

“难得。”

得出结论后,对方用浴巾擦了擦白皙脖颈上的水。


屋子安静而暖和,炉火在凝固的空气里随心所欲地唱出几个音。

你朝前伸了个懒腰,双手前撑抵着柔软的被,眯起眼睛的同时笑了:

“怎么会呢?”


针织披肩从一侧滑落,他转过身来走近。

游戏以这种方式开始,3,2,1。


“唔,天真冷。”你说。

他半躺下,伸出手臂,不出声地把你揽在胸口。


“冷透了,罗素汤凉冰冰的。你错过了一本电影。”你在他怀里翻了个身。

“也许明天会早些回来,但不能保证。”他伸出手指顺直你的发丝。


“我在考虑要不要换口红的色号。”你得寸进尺地靠在他肩头。

“当然是你,还是说有什么让你觉得我会邀请别人?”他好笑地瞟了你一眼,收紧怀抱。


“那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睡衣很合身?”你微微仰起头。

“性感?小姐,你可能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眼睛。”他低声说道,同时给了你一个吻。


2、暴食


“运用高级暗示的重点在于……高级。太多人不懂这些。”你盯着电影屏幕,嗅了嗅手中的甜苹果。


“我假设你的意思是他们都不如你。”他接道。


“我可没这么说,没有标准,有的是规则。”

“但失败没有任何辩解的余地。”


他说对了。你蜷起膝盖,把苹果搁在腿间,换左手掂了掂。

“第一个高潮,开场后十分钟,第二个,一小时,第三个临近结局——没有人想看这种教科书式电影。”

“或者只是你。”


他又说对了。你叹了口气,让苹果凑近你的嘴唇。

“想想看,毫无意义的谋杀、表白、生离死别和宣扬正义,比做作的床戏还要糟糕透顶,好比不给脱衣服一个特写就没法调情,不飙车穿过半个闹市区就没法体现刺激。”


他挑起眉,似乎是想笑。

“总有一天你会抱怨没有朋友,小姐,那时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奇。”


在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的时候你换了个姿势,轻轻舔舐起苹果的明暗交界线。

"你说,为什么呢?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衣橱中为什么总有另一个国度?为什么雨天多于晴天,而情感为什么又能战胜理智?为什么呢,西弗勒斯?"


对方皱起眉头,注视了一会儿你偷偷弯起的嘴角,接着把你拉进怀里。


“不知道你在暗示什么。”他说。

“这就是‘高级’的奥妙所在。”你用手指划过他的视线,终于咬下了第一口。


3、贪婪


西风打转的声音一天比一天响,你伸手去关窗。


“最近你睡得很晚。”他醒过来,在午夜的白光里轻声说道。

“那是战争,降临于昏,灭亡于晨。我永远想要更多。”坐在窗台边的你晃了晃腿,绷起脚尖,没有回头。


“选择总是很少。如果你企图背叛生活,必败无疑。”他说。

你沉默了一会儿,闭上眼睛。

“‘玫瑰花蕾’,你觉得代表什么?”

“公投,炒作,黄金螺旋,特殊弹道偏转,十八度灰,三一律,什么都行。”对方走到你身边,欲言又止。


“……我最近在学法语。”你拉了拉他为你披上的大衣,背贴在他身上。

“Le chat sasseyait sur le chapean.La vie est drôle(猫坐在帽子上,生活充满乐趣).”他扶住你的肩膀,用迷人的声音开口。

“La vie n'est qu'une longue perte de tout ce qu'on aime(生活只不过是人们慢慢失去自己的所爱).”你说。


风停在悬浮的星粒间,空气安静下来。

“它们会一直都在。”对方握住了你冰冷的手。


“可是你不会一直都在。”你说。

“我怕我对此不会一直,一直耿耿于怀。”你说。

“瞧那白鲸栖息于永暗之海,无声无影,徘徊不前。”你说。

“bonne nuit(晚安).”你说。


4、懒惰


今日无事。


5、愤怒


“1789年7月14日,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在日记中写下‘今日无事’。他认为无事的这一天却成为改写法国历史的最重要的日子。”

“和每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一样,在这样的天气里,真实与细节总是派不上用场。”

“对于普通人来说,残暴是一种突然可得的权利,对受到逼迫的人来说,这是一种解脱,对于害怕受到迫害人,它是一块盾牌,对想得到好处的人,它提供了奖赏;嫉妒者的补偿,虐待狂的力量,像是上了膛的武器扔在大街上。”

“万一出了什么差错,描述行为比分析人品更容易搪塞。才华被弃置在泥沙里,离不开孤独就像离不开水的山椒鱼。”

“社会是不存在的,撒切尔夫人说。”

“事实上不存在艺术,贡布里希说。”

“绝对的公平并不存在,塔木德说。”

“山椒鱼很伤心,山椒鱼很生气。他呢?他会怎样?”

“他没有铲除暴虐的国王,但这不妨碍我爱他。思考为什么爱他使我更亲近不愿被爱的自己。”

“并且我相信总还有些什么别的可以写。除了‘大提琴般的声线,天鹅绒般的嗓音和黑曜石般的双瞳’,除了‘翻滚的斗篷,苍白的手指和嘲讽的言辞’,除了‘蝙蝠,鹿和百合’,总还有些什么别的可以写。”

“所以我这么干了。我跑到他的面前,请他跳一支舞。他回答说:没有人能凭借一己之力对叙事结构模式化做出任何改变。当时我正试图阐释理念世界与感官世界间的联系,就在他吻我之前的三秒钟。”

“我告诉他,二次创作与独立创作获得关注的难度是不同的。然后他开始列举我的缺点,多么十恶不赦,恶贯满盈,在说完第七个后被我打断。”

“在那之后,温带地区开始进入冬天。”

“什么?”

“既然你提到‘逻辑’,那么听着——人们往往忽略很重要的一点:归纳和演绎不会是唯一的思路,绝不会。这不是狡辩。”

“然而事到如今,你我不得不承认,比起掌握二十种跳接的技巧,我们拿人物形象扁平化依旧毫无办法。傲慢与偏见,刻薄,恶毒,贵族式的优雅——如果你同意的话,勇敢——不是我说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转折点:深情。随你的喜好添上一点温柔——当然啦,形容线条要用‘柔和’,尽管白平衡与对比色阶帮不上一点忙。”

“没错,毫无办法。我知道你已经试过了,你终于学会如何向现实低头。首先,你得卑躬屈膝,对,卑躬屈膝地说——”


“对不起,我做不到。”


6、嫉妒


“对不起,我做不到。”

“我假设你有意再来一次?”


你搂着他的腰,难过地抬起头。

“我做不到,西弗勒斯,这太难了。”


他看似毫不介意地轻轻抚摸着你的背。

“那么很遗憾,今年我可能会邀请……格兰杰小姐,做为舞伴。晚饭后,我会去准备我要赠送的礼物。”

你听到他这么说了。事实上是激励的意思,他以为你心里明白。


挂钟停顿了十六又九分之一秒,然后你抿了抿唇角。


“是那位聪明的格兰杰小姐吗?”

“是的,从某种角度上。”

“是那位漂亮的格兰杰小姐吗?”

“是的,从某种角度上。”

“是那位你心仪已久的贝尔小姐吗?烛台、闹钟和茶壶在给他们的王子鼓掌呢!”


他猜自己大概想错了。

毕竟物质世界不存在绝对理智的女孩。

你挣脱他的怀抱,气鼓鼓地把自己摔到床上,顺便抽出枕头下的书朝他扔去。


这样一来,他便对自己的影响力一目了然,而且在心底得意得非常厉害。但是在你能看清他的脸的角度,出于一种坏心肠,他保持了一种惯常的无表情的严肃,翻开了书。


“1789年7月14日,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在日记中写下‘今日无事’……这是什么?”

“该死的礼物,你用不着准备了。”

你闷在枕头里,垂下手臂,狠狠补充了一句:

“我打赌格兰杰小姐喜欢这个——一本短篇小说,描写了一位特别令人着迷的男性。叫什么来着?”


哦对……罗恩·韦斯莱。


7、傲慢


格兰杰小姐没能收到这份礼物。

你们在那个夜晚挽着手走进大厅,喝了点酒,做了些无聊的应酬——主要是你,接着准备跳第一支舞。


“shall we dance?”

“不知道这个问题意义何在。”

他的视线掠过你新买的镶边黑丝袜,于是你狡猾地笑了。

“记得吗,这就是你错过的那本电影。”

“但愿我没错过什么别的。”他搂住你的腰。

音乐响了。


“你没有,但是你差点错过一个这么好的女孩。”你小声说道。

“有多好?”他吻你的额角。


“尽管她能引起人色欲,但她从不这么做。”

你踮脚踏出一个曼波步。

“她没有暴食的习惯。”

你回身轻快地转了一圈。

“她承认自己的贪婪,憎恨自欺欺人。”

你抬起手臂,指尖画了半个弧。

“她偶尔会有些懒惰。”

你向前小跳起来。

“她为这世上一切的不公愤怒。”

你在跳跃间勾起脚尖。

“总会有人过得比她好,她无法嫉妒这一点。”

你落地屈膝,手腕做了三圈向内的旋转。

“但她爱那些傲慢的人——比她更傲慢的人,越加。”

你提起裙角行礼。


“呵。”

他轻笑的同时后退一步,牵起你的手在上面落下一吻。

现在你们紧贴在一起,金色的烛光摇曳在音乐结束后、大厅渐起喧哗前的空隙里。你的心脏在这个瞬间重重颤抖了一下,被划去的那行字再次随血液涌上每一寸坚甲包裹下的灵魂。


“那么——”


他凑近耳边,这样低声问道:

“你这么好的女孩在这里干什么?”


(end)


《你这么好的女孩在这里干什么》是马丁·斯科塞斯早期的实验性短片

嗯,假装没注意到里面的主角叫Harry



评论(23)

热度(2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