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橘中秘(六)

【HPSS】【德罗】

【什么时候评选劳模,我选我(】


六、

【破象局中卒必进,解马局车炮先行】


次日,天未明,鸡未晓。

换作平时,只要没有人来打扰,罗恩定能揪着周公不放直到火烧屁股。可现在他在睡梦中想起马尔福昨夜的一番言语,无论如何再无法安下心来。


自己的父亲毫无疑问是被软禁了,哥哥们在朝中日子想必也不会好过,对方特意邀自己来府上,更是绝非下棋这么简单。除此之外,哈利与赫敏的安危也让人担忧,唯独自己此刻什么忙都帮不上。


清晨寒意袭人,心神不宁的罗恩一路朝必应亭走去,心里想着种种这般,竟没注意前面的路。一不留神,他和对面的人撞了个正着,只听得哐当一声响,那人手中托着的一打鎏金彩瓷碗碎了满地。


“嘿,哪儿来的野种,走路看路都不会!”


还不等罗恩开口道歉,对方先大声嚷了起来。罗恩一看,对面两人的穿着像是马尔福家佣人管事,虎背熊腰,一看就不是善茬。

被撞的那个满脸横肉,更是得理不饶人。他从地上爬起来,伸手就揪住罗恩的领子,指着地上那堆碎瓷片粗声粗气喊道:

“知道这是什么吗?是帕金森家差人送来的厚礼,特意在今天给马尔福少爷贺喜的!千里迢迢从几百里关外加急送来,每一只都价值千金,就你那穷酸样儿,赔得起吗?”


“不好意思,我……我没注意,请两位大哥原宥。此次来得匆忙,没备金银,下次定派人再来府上造访,将损失原数奉上。”


罗恩反应了一下,不着痕迹施巧劲挣脱了他的手,又礼数周全地道了句歉。


“下次下次,哪有什么下次!赔不起算了,用不着找借口。过来,把这地上的碎片都捡干净了,我们就念在你老实的份上和少爷说说,求他饶你一回如何?”


边上的另一个不怀好意地帮腔,显然是没有轻易放过他的打算。此时离昨夜约定的辰时已没有多久,罗恩心里焦急,只想快快摆脱这两名恶仆。

他忍了忍,好声好气地点了点头,蹲下身来,刚要伸手去捡,却不意被其中一人狠推一把,锋利的瓷片瞬间在罗恩掌心划出一道半寸深的血口子。


“出什么事了,各位?”


正在此时,一个略拖长音调的薄凉声音响起,罗恩回头看去——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的少爷,此时的马尔福家家主——正站在不远处,居高临下地注视着这个方向。


“少爷。”

“少爷。”


两个仆人毕恭毕敬退到一边,德拉科从他们跟前经过,眼都不抬,淡淡说道:

“区区几个物件,你们竟敢……为此为难我马尔福府上的贵客?各五百鞭,克拉布还有高尔,中午前去管事那里领罚。”


接着他在近处站定,视线飞速越过满地的碎片,落在狼狈的罗恩手掌不止的鲜血上。

“呃……”

“请原谅他们的无礼,韦斯莱阁下,鄙人管教无方,让阁下受惊了。”


德拉科向他点头致意,声音依旧不急不缓,似乎亦不带感情。他轻抖银色丝袍的侧角,将罗恩扶起,同时把一小罐精致的墨绿色膏药连同自己的白丝帕递到他手里:


“前些日子地方上贡的秘方药,对止血有奇效,鄙人一直带在身上应急。阁下请用,不必客气。”


罗恩愣愣地接过,也忘了道谢。待他手忙脚乱地上完药,德拉科做了个请的手势。他们沿着曲折的石廊走了一段,一时四下无声,只听见流水潺潺,鸟啼浅浅。

再走一阵,隐约听见石廊一侧的台榭间传来歌女的唱声,罗恩对音律不曾有过研究,只是凭着唱词辨出,今日之曲对应的是昨夜的上半阙:


“整军队,排雁行,运帷幄算周详——一霎时便见楚弱秦强,九宫谋士侍左右,五营貔貅戍边荒,叹英雄勤勋立业类杯场。”


曲毕,筝,笛,琵琶余音迟迟不绝。这一上一下两阙放在一起,句句暗含玄机,无一字不离戎马,无一字不离棋。罗恩看着前方马尔福傲然的背影,暗暗抹去手心残留的血,心里有了几分了然。


而若是论棋,他有九成把握。


辰时已到,写着“必应亭”的牌匾近在眼前。罗恩定了定神,捋平前襟下摆,与对方分坐楚河汉界。


“落子无悔。”德拉科说完这句,轻轻挑起嘴角。

“落子无悔。”罗恩手执红子,第一着,炮二平五。


另一边。


为了寻久去不归的赫敏、科林以及三教一众失踪弟子,纳威,塞德里克,卢娜以及哈利四人前往霍德莫德村一探究竟。


刚踏入村口,卢娜便喃喃低语道:“不妙,此处有险。”

其余人急忙追问:“这是为何?”

卢娜收起手中的符纸,答道:“此地为村落,却是鸟兽溃走,鱼虫逃散,全无半点生机。如果我的猜测没错,定有强力的妖物在作祟。”


纳威想了想,说道:“听闻邪教中有种妖术,能够召来吃人的邪妖为害作乱,邪妖诡诈,通人性,善藏匿,大家定要万分小心才是。”


又行了一段,只见路边处处有堆积的白骨,水井里冒出阵阵恶臭,海德薇时不时发出哀鸣,哈利心中顿起不祥之感。他握紧佩在腰间的剑,用手轻轻抚摸猫头鹰的白羽,祈祷赫敏平安无事。


待他们接近村中集会使用的广场时,塞德里克忽然指着沙土上一道不起眼的痕迹说道:

“你们来看这是什么?”


哈利走近一看,不由得僵在原地。

“这是……这是我教格兰杰小姐的发簪,内中藏针用尽,想必是经历了一番苦战。”纳威藏起忧虑之色,拍了拍哈利的肩,安慰道:“格兰杰天性聪慧,又博古通今……此番定能逢凶化吉。”


卢娜亦说道:“哈利,你不必过于担心。现在正值秋季,这怪物平日里顿顿饱餐,这时应会依照动物的习性,将捕捉到的活物带回巢穴以备严寒。我们若能在此之前找到他们,应该不会有事。”


听完这话,哈利稍稍平静了些。他抬起头,发现在发簪下面的草堆里还有半张碎裂的纸条。纳威将纸条展平,看到上面好像画的是带有巨大鳞片的蛇尾,显然出自科林的手笔。旁边还有赫敏留的字:

“千万不要和它……”


大家将纸条反反复复看了几遍,依旧没有头绪。这时,塞德里克忽然注意到在场地的中间,微微露出了一小片白色,那是纸条的另一半。

他等不及告诉旁人,起身便朝那个方向走去。在弯腰将被沙砾掩埋的纸片拾起时,这位赫奇帕奇名将恍惚听见自己的同伴在身后大声喊了些什么,他愣了愣神——


“……快——逃!”


可惜,晚了一步。

一瞬间,飞沙走石,地动山摇,巨大的生物从沙地里猛然钻出,不等塞德里克踏出半步,锋利的尖牙自下而上贯穿了他的胸膛。

身体悬在半空,他不可置信般睁大了双眼,手中紧捏着的那张碎纸片上,淅淅沥沥,淌下淋漓鲜血。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