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鳕鱼眼睛

【HPSS】

【异世界AU】

【终于干完活了,累到昏厥,闭眼睛摸个短篇爽一把】



《鳕鱼眼睛》


1、

“这里的人管十二点的焰火叫鳕鱼眼睛。”

女巫淡淡地解释道。她刚说完,屋里的灯便全熄了,桌上的纸牌发出一阵扑簌的响声。


“你是说……鳕鱼眼睛?”

“这附近的传说,有点古老。据说屠过蛇龙的人会得到一个印记,鳕鱼眼睛一直就盯着这个。蛇龙是她的孩子,如果孩子受到伤害,她的眼睛就会流泪,连风也会一直哭泣。”

“然后呢?”

“她会让爱他们的人也饱尝失去所爱的滋味。”


天很冷,开口产生的白气在他们面前悬浮了一阵,昏暗的屋里只有煮茶的水在咕噜噜的响。见对方没有接话,女巫微微笑了一下。

“不过是传说而已,给附近十几个镇放焰火都找了个烂借口。醉汉就爱这个,每个地方都是如此。”

她点了点手上的牌。

“哈利·波特?叫我赫敏就可以。”


“我想我母亲给我讲过这个故事,只是那时候太小,都不记得了。”年轻的勇者挠了挠下巴,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决定把来此的目的说出口:

“呃,赫敏……”

“放弃吧。”没等哈利说完,她打断了他,轻声说道。

“可是我还没……”

“不管是什么,放弃吧。”


哈利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女巫抽出一张方块3。

“只是一句开场白罢了,不要在意。我喜欢要求每个来找我的人做他们做不到的事。”

“所以你让我放弃?”

“你确实做不到,不是吗?”

哈利沉默了,她叹了口气。


第二张是红桃7。

“别担心,你的运很好。”

“谢谢。”


赫敏抬头看了他一眼。

“不需要谢我,我没有在夸你。好运有好运的过法,歹运也一样。记着,尽量别做交易。不过赌博可以,这没问题。”

她熟练地把剩下的牌打乱。“你喜欢赌吗?我的运很差,所以每次只赌五个金币。”

“没有勇者不喜欢赌的。”哈利注视着她又抽出一张。


“那你或许愿意和我赌一把。”

赫敏注视了这张牌很久,才把它翻过去给哈利看。

一张Joker。

“我说过你的运很好。”


哈利明显地松了口气。

“谢谢。”

“我收下这句真心的。明天出发,你们?”

“不,就在今天,必须在天黑前赶到魔窟。“他掂了掂手中的剑:”蛇龙太过邪恶,害了很多人,包括我的父母。大家为此准备了很多年。”


赫敏看着手上的鬼牌,似乎欲言又止。哈利注意到了这一点。

“怎么了?”

“在这个世界生活有一点难度,哈利,它比你我更有尊严。就像屠龙,是会被诅咒的。”她的语气随着烛光起伏。

“怎么了?那只不过是传说。”

“那是这个世界还没有打算与正义妥协的证据。每条龙都有名字,就像你们要讨伐的蛇龙,一般被称作汤姆·里德尔,它曾经死过一次。”她清楚自己已经说得太多,于是沉默地抽出下一张牌。


黑桃A。她指着牌问哈利:

“为的是关于那个人的事,对吗?他还是不肯告诉你名字?”

“是啊,你都知道了。”哈利苦恼地咬了咬嘴唇,“他是我的魔法师,却好像很讨厌我一样。他希望我害怕他,可我根本做不到。如果我真的怕他就好了,我很想满足他的愿望。”

女巫嗤笑了一声。

“我倒是可以满足你的愿望。西弗勒斯·斯内普,他的名字。”


“西弗……勒斯……”

哈利着迷地念了一遍。

“你对他又了解多少?”她问道。

“比他想的要多。他的故事在我家乡很……非常出名。”

“我猜这名声不太好。”

“天大的误会。或许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他。他们一定没见过他的眼睛,还有他的魔法……”


“或许是因为他们没和他上过床。你就不想知道他自己怎么想?”

赫敏毫不留情地指出了要害,哈利只好尴尬地咳嗽一声。

“放弃吧。”她再次轻声说道。

“什么?”

“一件比你爱上他更糟糕的事。算了……反正你做不到的,不是吗?”


女巫的猫从洒满阳光的稻谷堆跳下,回到屋里,毡棚外的歌声透了一点进来。


我用鳕鱼眼睛寻找印记

在一片明亮斑驳的色彩中


哈利站在那儿,专注地听着。

“要不要在我身上赌一把?”最后,他这样问道。

“奇迹永远不会发生,证据就是他没有把名字告诉你。”她似乎很喜欢凡事都讲证据。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你就要失去他了。”

哈利点点头。

“这句话值十个金币。”

“我的运很差,所以每次只赌五个。”

“那就五个。”

他说完便走出门去。


“祝福你。”赫敏抚摸着她的猫,在他身后喃喃说道,纸牌散得满地都是。

天快黑了。


2、

“准备!”

“莉莉,莉莉,来这边。”

当其他人忙着炸开入口处的岩石时,哈利正在呼唤一直跟在他们身边银色的幼鹿。


“三!”

“莉莉,你留在这里等我们,好吗?”

“真奇怪,它竟然听不懂。”他的魔法师站在另一边,冷冷地讥讽道。他只伸出手抚了抚幼鹿的颈背,接着在它耳边轻轻说了句什么,它便顺从地在他身边趴下了。

“毕竟莉莉是你养大的。”哈利挠挠头。“说起来,你送给我的剑有时候会发出很亮的光,我还没搞懂是怎么回事。”

“既然你甚至都记不住那叫格兰芬多宝剑,我也不能指望你可以理解灵魂共鸣了。”


“二!”

看到有人点燃了火药的引线,那人便让魔杖前端亮起蓝色的光。哈利拔出剑,闭上眼睛轻吻它的利刃。

“我以为这没什么关系,像是某种自然现象一样。毕竟在这个世界里,凡是武器,或多或少都能发点光。”

“你最好在进去之前把身上没用的累赘都留下。”

“可我就只带了一把剑。”

“我说的是你的脑子。”


“一!”

随着一声巨响,对蛇龙的讨伐拉开了序幕。

哈利第一个冲了进去。

不会持续太久的,他做了一个决定。


3、

到处都是亡灵,只剩盔甲的武士,僵尸,给地狱看门的三头犬,还有沼泽地里的巨蛇。一路上过来,鲜血和痛苦的呻吟洒了满地。

战斗比预想中更艰苦。越到深处,坚持下来的人就越少。勇者哈利至少有十次陷入绝境,他的魔法师救了他十九次。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别动,别碰伤口。”

魔法师习惯用一个轻微的魔法制止哈利想要挠伤疤的不良企图。恢复类魔法很有效,弊端同样很明显。哈利浑身痒得厉害,非常不好受,而只有这种时候,对方会安抚性地握住哈利的手。


“……告诉我你的名字好吗?”

有一次,哈利试图问道。

“不行。”为了给他包扎,对方脱下斗篷,把衬衣布料撕成碎片。

“为什么?”

“我没必要把名字告诉一个连自己用什么剑都记不住的人。”

“但如果是你的名字,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忘的。”

“那就更糟糕了。”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洞窟开始剧烈震动起来。黑色蛇龙睁着血红的双眼,发出一阵接一阵的咆哮声。地上出现了巨大的裂缝,哈利的身体被狠狠推了一把。


他第一次在那人手臂上看到他平日里藏起的印记。

龙有两条,相互缠绕在一起。很奇怪,哈利居然瞬间理解了它深刻的含义。

鳕鱼眼睛。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你就要失去他了。”


哈利忘不掉那人的表情,黑色的瞳孔上落着零星曦光,嘴角微微上扬,透过巨石与琐碎的埃尘看向自己。

他跌落前的最后一句话是:

多么美的眼睛。


哈利决定不再问了。

他扶剑站起身,左手鲜血淋漓。


神啊。

看着我,看着这一切吧。

这是他第一次向这个世界祈祷。

给我们一次机会。


勇者一步步走向龙,宝剑在那一瞬间闪现耀眼的亮光。

接着他跑了起来,全力向前冲去,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声。这是哈利唯一的使命。


4、

那之后他几乎失去了意识。经过一天,两天,或许更久,过度损伤身体终于恢复了一些感受疼痛的力气。

“哈利!”

在梦中,他听见有人这样叫他。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有,男人,女人,老人,小孩,他们挨个喊他的名字,喊得飞快。所有他认识的,或者只见过一面的人全部闪现了一遍。

“哈利,哈利,哈利,哈利!”

懦夫,去找他,去找他,哈利!


原来我还活着呢。


于是哈利醒了。

床边壁炉炸起的小火花随着热烟涌上一阵,落在他手臂的印记上。哈利恢复意识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小心地藏起来,接着努力睁开眼睛。

周围比他想象得更热闹。人们聚在来时那间歪歪斜斜的小酒馆里,过节一样畅饮烈性苦艾酒,大声唱关于胜利的歌。


“嘿,他醒啦!”

当哈利勉强起身,披上为他准备的新衣服时,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间扎到了他身上,片刻的极度安静后,爆发出一阵阵狂热的欢呼声来。

“他醒啦!看啊,他醒啦!让我们喊出他的名字吧!”


用颤抖的手指扣上扣子很不容易,每个扣子上都有十种颜色的光。他听见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不得不忍着剧痛站起身来挥了挥手。人群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有人咧着嘴大叫了几声,接着便哭了,黄油和酒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没有人顾得上取笑他。


“哈利波特!”人们一圈又一圈地跳着,唱着。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嗬嗬嗬——嘿!怎么了,真他妈好样的!快,拿上你砍下魔龙脑袋的剑啊,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干翻那群婊子,去当国王吧!”

他们纷纷扔掉手上裹的绷带,把橡木拐杖扔进火堆里,用力拥抱哈利伤痕累累的身体。世界或许该倒过来转一会儿,气泡在酸涩的苦酒里像老鼠一样吱吱个不停。

“嗬哩啦!嗬哩啦!胜利属于你!胜利属于三女神!胜利属于喳喳乱叫的火烧猫头鹰和鳕鱼眼睛!”


我还活着。

他想,仿佛第一次认识到生命的宝贵。


大厅重新变成一锅冒着泡的粥,哈利就像一把快被淹没的木勺。他急着尽可能不引人注意地向出口靠去,灼烧般的撕裂感从肩胛一直蔓延到小腹。

“祝福你,幸运的小混蛋!”不时有人朝他抛来这句话。

哈利朝他们笑了笑,深吸一口气,三两步绕过十一点的钟声,拐出门去。


祝福我吧。


外面下着雪,云层遮住了月亮。他走在刀锋一样坚实的雪地上,心跳得很快,甚至察觉不到冷,只是身上的伤口因为涨热的血液疼得越发厉害。他伸手想去挠那血淋淋的爪痕,忽然地,一个轻微的魔法把他的手弹开了。


那人举着魔杖,就站在不远处。哈利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太好了,你还在。”他毫不犹豫地朝他走去,开口道。

“这不值得你笑。”魔法师站在雪地中间,背后是群山与幽暗的森林。

“我以为我会失去你。”哈利像个真正的勇者一样向前走着。哦,他确实是。现在的他什么都不怕,除了喉咙被胃液堵着,除了牙齿抖个不停。

——但这是因为冷,他暗自辩解道。


“你没有失去我。”

“毕竟,”那人补充道。

我从来没有属于过你,你倒是欠了我很多东西。


“那好吧,”哈利不介意地晃了晃脑袋,接着加快了脚步。“莉莉是你的,剑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对方的魔杖上闪过一些光,同时毫无逻辑地,他感到暖和多了。哈利吸了吸鼻子继续说道: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你叫什么名字?”


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远处酒馆里的喧闹声若隐若现地在安静的雪中浮现。哈利停下脚步,注视着那人隐藏在阴影下的脸。


“……西弗勒斯·斯内普。”良久,他听到那个低沉的声音这样答道,树枝也为之颤抖。

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闭上眼回味了一下,接着再次露出一个笑容。

“其实我知道。”他边笑,边伸出自己的胳膊给他看,那上面刻着两条交缠的龙。


“一个好心的女巫告诉我的。但是听她念你的名字……怎么说呢?对,不如你念起来更好听。”

对方皱起眉头,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是震惊。哈利走到他跟前,想握他的手,被他甩开了。


“……这不可能!”

“这是可能的:多好,我没有失去你,你也不会失去我了。”

“看我都干了些什么。”

“这不是你的错,它死了两次,两次的血都在同一把剑上。这是它的选择。”

“所以你早就知道,而且急着死,是不是?”


“怎么会呢?”哈利小声辩解道。

怎么会呢?还有整整一个小时,也不算很急。


沉默片刻,他再次覆上对方的手,唯一没有遭到反抗的一次。

那人任他握着,用另一只手冰凉的手指点亮了漂浮在半空的魔法球。他总是擅长用最漂亮的魔法。

“真是疯了。”他说,“这一切都不应该发生。我曾经做错了事,你根本不知道的。”

“那我可以错得更多,你知道的。”

“你没机会了。”

“不,是我们。机会和爱一样,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事。”


哈利单膝下跪,吻了对方的无名指。

他一直自诩是一个勇者,他的一生东闯西荡,有种种奇遇。而现在他所经历的毫无疑问是其中最惊心动魄的一次。


穿着厚斗篷的魔法师有一双冷漠的眼睛。酒馆里忽明忽暗的烛光透过他厚实的斗篷闪闪烁烁,映照在那水晶球上的蓝光,亮得想一团火,照耀得他有点睁不开眼。银色的幼鹿安静地来回踱步,咀嚼着脚跟前的草,远处的森林拖着黑黝黝的影子。

多么像一幅画,嵌印在哈利的脑海中。他的膝盖磕在一棵树凸起的树根上,注视着眼前的魔法师和鹿,迷离恍惚地聆听着酒馆内那熟悉的歌曲。


我用鳕鱼眼睛寻找印记

在一片明亮斑驳的色彩中

等到更深夜静时

往昔夏夜事难忘

我的孩子,就依偎在身旁

睡梦里露出笑容

冬季将逝,就在天亮以后

他说,我爱的花

在等下一个春天


雪一片一片向下飘,哈利专注地听着,眼里闪着泪花。

“是我母亲很喜欢的歌。”


男人沉默着点了点头。

那之后,他们在树下接吻,直到焰火升起,再没说过别的话。


或许他们还说了些什么别的。或许的事多得很,而人们只知道他们知道的东西。

那就是奇迹没有发生,和往常一样。

在这个世界生活有一点难度,它比生命更有尊严,没有打算与正义妥协。你可以与它谈论灵魂和思想,但它绝不会屈从于任何祈祷的声音。


女巫永远是第一个知道自己赌输了的人,没办法,运很差,一直都是。天没亮,她就带着五个金币来到酒馆前的一棵树下。


可是五个金币能干什么呢?

在这个世界,五个金币只够买一块碑。


酒馆里依旧灯火通明。让他们在狂欢夜保持沉默是不明智的,女巫只好自己念出了那个熄灯的咒语——

这里的人管十二点的焰火叫鳕鱼眼睛。

黎明前唯一的一句话,淹没在寂静的雪里。万物安眠,没有人再听到过风哭泣的声音。

这片土地迎来了冬季的最后一天。


【end】

评论(8)

热度(3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