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Ten Minutes Older(上)

【HPSS】

【摸鱼短篇,就分个上下】


《Ten Minutes Older》


1、

“对,十分钟。”

“有点难,波特先生。我想你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对。”哈利揪着头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烦躁。他咬牙说道:

“可我只能见到他十分钟——老天。加双倍钱,拜托你想想办法……让他说那句该死的‘我愿意’,价格不是问题。要不是赫敏和我说你们的一对一服务绝对可靠……”

坐在对面西装革履的男子低下头,思考了一阵。

“没错,我们的宗旨是客户至上,而且有的是办法。不过或许在此之前……”


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抬头看向哈利:

“你刚刚说什么?”

“十分钟。”

哈利叹了口气,靠在咖啡厅的窄沙发上揉了揉眼睛:

“真够长的不是吗?让我们想想办法……哦,帮我叫一下服务员,续杯。”


2、

第二杯咖啡溢出一阵温热的奶香,坐在对面的男子再次开口了。

“说说那个‘他’吧。”

“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S-E-V……几个S?”

“S-E-V-E-R-U-S,两个。Special Sexy。”哈利轻轻咳了一下,伸手去搅拌他的杯子。

“事实上,他不是很喜欢我这样叫。有点……毕竟他以前是我的教授。所以我一般叫他先生,或者教授。他的要求很高,不喜欢的东西很多。”

“比如过于亲密?”

“差不多。以前我很怕他,而且觉得他不喜欢的东西里也包括我,要不是后来……”

“后来?”


哈利笑了起来。

“后来……赫敏告诉过你吗,他以前是搞情报的。为上面工作的情报贩,八十年代,属于比较早的那批。你算算,今年是98年,已经快二十年啦。”

“这可真够久的……作为间谍来说。”

“硬要说的话,双面间谍,能为情报卖命。你知道,为了获得对方的情报就必须混入对方是吧?有时候还要装成另一个人,连妈都认不出来。所以他很善于隐藏,还有伪装,甚至是习惯说谎……懂我的意思?”

“大概的能理解。你认为这位先生有点……按照人们常说的,口不对心?”

“口不对心?岂止是口不对心,他几乎要把我骗过去了,混蛋。”

一气喝完半杯,哈利愤愤地说道。


“和一个说谎惯犯谈恋爱,你就要不停地猜啊,想啊:如果他告诉你‘没事,不需要你担心’——然后你就等着瞧吧,第二天他肯定满身是血口子,躺在医院。还有这个,‘我很好,用不着你惦记,有多远滚多远’——对,他就是这么说的,我记得清楚极了。被折磨到神志不清的那次,这混蛋居然告诉我这么句话。我呢?老天,我还真以为他没事,还真以为他……”


哈利说不下去了,他停下来,把剩下的咖啡搅了又搅。

“……很抱歉。”男子说道,给哈利递了张纸巾。哈利飞快地摆了摆手,把咖啡一饮而尽。

“哦,没事,谢谢。总之我想说是,他的话全都得反过来念,这个人就是这样。我们得想个办法让他老老实实地说‘我愿意’,才行。还得有人作证,他说话不算话。麻烦让服务员再续一杯。”


3、

“情况我大致上了解了。还有一个问题,在此之前你有尝试过吗?”

“什么?”

“求婚,或者表白,你现在想做的事。假设你有这份心的话,试过吗,波特先生?”


哈利啜了一口他的第三杯咖啡。

“没有。”

“为什么不呢?”

“我不觉得他会……我不觉得我可以……好吧,我不知道。可能是怕被拒绝,人不都这样吗。如果搞砸了……”

“你没试过,怎么知道?”

“有句话说得对,狼狈比失去难受。就是这样。所以你们策划公司才有钱赚,不是吗?”

“那……”对方继续问道。

“让我们谈谈细节?”


哈利端起咖啡,点点头,眼里似乎在闪着光。


4、

“我们得尽快。他说他结束任务之后就会回来,就在后天……不,大后天傍晚。”

“5月2号,大后天是5月2号。”

“对,他工作结束的当天。如果顺利的话。你知道,飞机有时候会晚点。”

“那么地点?”

“就在这里,这里离机场很近。他只给了我十分钟,然后又要转机。不过,如果……”

“什么?”

沉吟片刻,哈利说道:

“如果我能在这十分钟拿下他的话,我就有办法把他留下。”


“哦?”对方露出一丝惊讶。

“我有个教父,在上面稍微有点门路,我可以拜托他帮我说一说,让他提前下岗。当然,必须先让他答应我才行。我教父对他有点偏见,但如果生米煮成了熟饭,我赌他没办法坐视不管。”

“这倒是……第一回听说。”

“没什么稀奇的,家族企业,不外乎通婚、联姻,几代下来什么复杂的关系打不通?我教父无非就是不想当官,不然还要更方便些……我们说到哪?哦对,时间和地点就是这样,现在轮到你来出谋划策了。”

哈利端起咖啡润了润喉咙。

“怎么样,有何高见?”


“我有一点想法,波特先生。”

男子放下手中的笔,让服务员也给自己续了一杯。

“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些……人们喜欢把它称作勇气。”

“你说勇气?”哈利笑出了声。

“那正好,我从来不缺勇气。”


5、

“假设现在就是5月2日傍晚,那位先生下了飞机,走进这家咖啡馆,进门听见里面放了一些德彪西的音乐——类似你现在听到的这种。接着就他见到你了,你们打了招呼,坐下来,各自点上一杯咖啡,蓝山,卡布奇诺,或者什么别的。喝到一半的时候,你开始急不可耐,于是你问他,‘你愿意吗?’你猜他会怎么回答?要是我,就会说‘再来一杯。’”

“你的意思是需要一个……一个契机?”

“我们把它叫一个事件,戏剧性事件。比如……”

男子喝了一口咖啡,里面没有放任何牛奶或者糖。


“你们打了招呼,坐下来,各自点上一杯咖啡,蓝山,卡布奇诺,或者什么别的。喝到一半的时候,店里的灯突然全黑了,一片漆黑。”

“然后呢?容我说一句,他的警觉性很高。”

“是了,他很警觉,所以他会怎么做?”

“……确认我的安全,大概。如果他带了枪的话,他会掏枪的。然后他会站到我边上来,举着枪,让我不要乱动什么的。”

“好了,现在他离你只有一步之遥。你该怎么做呢?”

“我……”

“轻轻站起来,抱住他。”

哈利摇了摇头。

“他会骂我的。”

“不会,如果他以为你在害怕的话。”

“这倒是……好吧,确实如此。然后呢?”

“他在你害怕的时候一般怎么做?”

“不着痕迹地安慰我,比如……拍拍我的肩膀或者摸摸我的头之类。老天,我最受不了这个,这会让我很想,特别想……”

“什么?”

“吻他。”


男子挑了挑嘴角,露出半个笑容。

“那就这样做。”

“哦,不行,他会生气的。”

“加一点技巧,比如告诉他你很需要他,或者很想念他什么的。如果他确实在意你的话,一定不会拒绝。相信我,这是经验。”

“可是如果……”

“想想你之前是怎么说的,‘从来不缺勇气’?”

“好吧……好吧,再然后呢?现在一片漆黑,乱成一团,他……最好的结果,他回吻我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别忘了,音乐还没有停。这时候如果时间掐的好,窗外的彩灯就该亮了——你注意过那个吗?”


哈利往窗外看了一眼,耸耸肩答道:

“看来现在还太早;可是这有点太难了。”

“我们可以让它在这个时候亮。波特先生,到时候成千上万盏灯同时亮起来,那可真是……”

“那可真是浪漫。”

哈利想象了片刻,笑了起来。

“然后呢?我可以问他了吗?”

“还不行,你必须要哭,大哭。”


“大哭?”哈利有些困惑。

“你不想失去他,是不是?”

“那是自然。”

“那就抱住他,狠狠地哭,跪在地上求他留下来,说你爱他。”

“老天……”

“这也是经验。你以前的女朋友没教会你怎么留住一个人吗?”

男子抬头看了目瞪口呆的哈利一眼。

“哦……失礼,举例失误,从结果来看她的做法可能确实是连合格分也没拿到。”

“等等,赫敏告诉了你这个?我的天,可那真不是她的错。”

回过神来的哈利急忙辩解。

“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做了?”

“呃……跪在地上一边哭一边求他,声泪俱下,痛哭流涕,撕心裂肺,是这样吗?”

“然后,你觉得他会怎么做?”


这回,哈利愣愣地想了半天,最后说道:

“拿胶带来堵住我的嘴,最有可能。”



评论(7)

热度(2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