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收到的点cp都在这里:SSx你、斯赫、德罗、HPSS】

【标题从萝西·埃里森那里借用,也是今年最喜欢的一本书】

【瞎几把乱玩,有毛病的地方还请睁只眼闭只眼,开心就好(】

【圣诞快乐w】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1、

“灯光!叫一下灯光!反光板再偏三十度!”

“那边的二号位摄像!等下先拍全景,你把摇臂抬高,再抬……好好好,水平仪调正,试一下测光!”

“场务撤了撤了!往边上站一点!”

“演员到位了没有?”

“注意了,所有人保持安静!各部门准备——”


2、

(一切终于准备就绪,在圣诞节的傍晚。你站在晃动的影子边缘,许多人从面前走过,熵灯的光就打在最亮的那片雪上。

你站在那里,握着花了三个晚上完成的剧本,直到黑夜拉下它的幕布,嘈杂的喊声和脚步声迟钝地融合。你站在那里,等待着,直到圣诞树上的金色彩灯在延迟三拍后点亮,直到摆在混着稀泥的冰渣上的机器反射出冰冷的光芒——

终于,你意识到,自己好像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一双黑色的眼睛。)


“The Very Thought(每当)……”

你张了张嘴,天空中正飘着细小的雪花。


3、

“The Very Thought of You……您觉得怎么样,教授?我喜欢这个题目。”

斯内普从身后走近,帮她撑起伞。

“为什么不去问问之前那位纽特先生,格兰杰小姐?我确信一个物理学家在这方面有足够的发言权。”

熟悉的低沉嗓音从身后响起,赫敏忍不住回过头去。精明的服装师毫无疑问展现出了卓越的才能,现在她正努力在视线被紧紧吸引的同时,克制自己不立刻发出会使他得意的赞叹声来。


“我假设你的赞叹是指这身西装而不包括这条领带。”

可惜,他的敏锐还是让他得逞了——这不公平。

于是赫敏装作没有注意到自己发烫的脸颊,扭过头去故意说道:

“我承认纽特先生确实很让人喜欢,教授。”

“是吗?”

“您不想知道是为什么?”

悄悄挽起他的手臂,她决定放纵地行使一下自己的特权。

“如果你执意回答的话。”

“因为他不会趁女孩子不注意的时候对她用摄魂取念。”

“事实上,我,没,有。”对方发出一声冷哼。

“我相信您确实没有,因为刚才我指的是那边的马尔福先生,今天他看起来迷人极了……哦,教授,那现在呢?”

他把紧紧盯着赫敏双眼的视线移开,不由分说地给了她一个吻。

“现在也没有,当然。”


4、

(当他从远处悠然穿过飘雪的街道,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时,罗恩·韦斯莱几乎以为自己认错了人。他手中的伞掉到地上,愣愣地盯着对方那双锃亮的皮鞋,没头没脑地问道——

你是谁?

你知道我是谁。对方摘下漆皮手套,挑起一个淡淡的冷笑。

不,我不知道。罗恩向后退了一步。马尔福没告诉过我他还有兄弟。

当然没有。对方不屑地哼了一声,一只手轻轻拂去罗恩发上的雪。

罗恩沉默了一会儿,深吸了口气。他说——你知道,谁都有把弗雷德和乔治弄错的时候。

你知道我是谁,罗恩·韦斯莱。

我不知道。罗恩的声音抖了一下,眼圈周围染上的红色缓缓蔓延开来。

哦,是哈利找你来的,对吗?演得真像,伙计,你差点骗到我了……

罗恩,你知道我是谁。对方金色的眉毛上落着细小的冰花,注视着罗恩的灰色眼睛缓缓靠近。

我为我的晚归道歉。

罗恩没能控制住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

混蛋,你这个该死的……

而金发男子只是吻去了罗恩同样没能控制住的泪水。

在他们相拥的时候,唱诗班圣洁的歌声从远处响起——

基督的降生是为了拯救

为了纯洁的鲜血

为了迟到的正义

为了他的臣民

给他们第二次生命

就在罗恩刚刚离开的那片墓地深处,在刻有“德拉科·马尔福”字样的那块碑前,摆着一束鲜花。白色的贺卡上用铅笔淡淡地写着:Merry Christmas)


“混蛋……”

他咬紧嘴唇,防止雪花在那些滚烫的泪水中融化。


5、

“谁都有把弗雷德和乔治弄错的时候。”

“你知道我是谁,罗恩·韦斯莱。”

“我不知道……哦,是哈利找你来的,对吗?演得真像,伙计,你差点骗到我了……”

“罗恩,你知道我是谁。”

德拉科缓缓向罗恩靠近。

“……噗。”

接着罗恩就笑场了。

在场调的随之而来训斥和摄像机的重新移动声中,没有人注意到德拉科在瞬间涨红的脸。不过他很快恢复了惯常神态,并在补妆的间隙里一把拉过罗恩,带着一丝欲盖弥彰,他夸张地问道:

“能不能专业点,韦斯莱?能不能?你知道外面的天有多冷吗?”

“不好意思,马尔福。不知道为什么,你一说这句话我就觉得……”

罗恩显然什么都没注意到。他闷声笑了一会儿,擦掉眼泪继续道:

“你要和我求婚似的。”

特别好笑,他补充了一句。


“……滚,没人他妈要和你求婚。”

撂下这句,德拉科便不再理罗恩。他佯装愤怒地转过头去,朝远处的助理潘西悄悄打了个手势。

等下一次圣诞节再说吧。

暗暗抬起左手碰了碰口袋里的那对戒指,德拉科这样说服自己后,再一次说出这句念白。

“你知道我是谁,罗恩·韦斯莱。”


“废话,我知道啊。”

罗恩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他一眼。

“……不然我在这等谁呢?”


6、

(清晨,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时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做过的梦总回想不起,只是,只是——一种有什么要消失的丧失感,即使醒来后也一直存在。我一直在寻找,寻找着某个人,我们曾经在过去相逢。不,这也许只是错觉,也许只是梦境一般的一厢情愿。可假如我们相遇,肯定一眼就能认出彼此,我毫无理由地相着。时空错乱,星群陨落,跨越无数的世界才能乞求一次相遇……想见你。)


“我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是来见他的,我来救他的,我希望他活着,是谁……”

“我是来见谁的?重要的人,不想忘记的人,决不能忘记的人……”

“是谁?”

他绝望地立在原地,又一次忘记了男人的名字。


7、

“……等等,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当二十一岁的哈利·波特穿过因圣诞节而被特意精心布置过的礼堂时,十八岁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犹豫片刻,最终叫住了他。

“我也是。”

哈利回头试图露出一个微笑,却发现自己的泪水无论如何都止不住。

烟火在高空盛放。下一秒,二人齐声问道:

“——你的名字是?”

“——你的名字是?”


8、

(在你的名字前,我欢笑,我叹息,我无歌可唱。

我被幻象淹没,身躯溺于令白羽沉没的深海,沉默织茧万丝万缕。

我意识到自己好像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一双黑色的眼睛。)


“The Very Thought(每当)……”

你张了张嘴,可是雪和风都太大了,一下子便将声音裹进了高远的天空。

平安夜的钟声回荡着,你翻腾的血液经历了一次倒流。击鼓之后,诗人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四周的寂静甚至让你忘了月亮不会发光。


“那么,我要走了。”

你说,可你没有。紧握着薄薄的剧本,你的喉咙里有一团潮湿的火。

“我听过57号唱片,养过安达鲁狗,也摘过野草莓,可是布努埃尔也没能教会我,何为爱情。但触动心脏的颤抖却时常来袭,每当进入幽闭的森林,凝视沉寂的湖水,每当往昔的喧闹萦绕心头,高塔的微风穿过指缝。那些泪水无法取代的欢笑提醒着我,相爱不是离别唯一的意义。每当星海中浮现出温柔的光,山坡上开满明艳的花,高空落下漫天的雪……”

 

你关掉了每一架摄像机,熄灭每一盏熵灯,冰冷的雾气重新笼罩在四周。天地间最后的声音仅一瞬便消失了,像细小的流星坠落在无人的平安夜。人们早已离去,只有你还站在那里。


“The Very Thought of You(每当想起你)。”


圣诞树上的金色彩灯忽明忽灭,摆在混着稀泥的冰渣上的机器静静覆着白雪——你站在那里,等待着。

屏住呼吸等待着——


一声Merry Christmas。



【end】

评论(1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