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失序记事

【SBSS短篇】


《失序记事》


为何如此固执,你明明早已领会到它们的实质,形式被内容毁灭式地钉进土里。或者你也以为这里只是一家精神病院吗?不,绝不!这里存在着世界的本貌,任何人——任何理智尚存的人都没有资格否认。所有人都疯了!

西里斯·布莱克扔下笔。他站起身来,点燃壁炉,把没有署名的信扔进火里。窗户紧闭,房间里闷得透不过气。

猫头鹰将回信塞进门缝,精致的火漆,讲究的字体。

——块面式场域的建构用于消除精神的锈斑。它们是现实的渐近线,你不过如苍蝇作壁上观。

西里斯·布莱克恼火地撕碎了信纸。

你休想用这种狗屁论点让我屈服。那些人是我们的一部分,将他们加以区分的话真讲不出口——道德,道德他妈算什么理由?傻子都知道那不过是用文明构建起的牢笼。

他在房间里焦躁地踱步,喘息声从四面八方紧紧逼迫着他,到了该注射三唑仑的时间。

——群体排斥个体,假设你能理解这句话,并且没有活在什么事事讲求公平的虚幻世界里。

况且,不是他们,是你。取悦别人是你的天性。

雷声从远处传来,也像是隔着海与厚玻璃。

西里斯·布莱克用拳、用肘、用膝盖、用身上的每一个关节撞击门板,他的头在流血。

他妈的少自以为是!你和我一样下贱,凭什么高人一等?你也相信过,往沥青路面上浇水,百合花会长出来回报。崇高的操蛋的理想主义,哈?

——和所有的下三滥一样,你意图异化,却走不出景观社会的黑洞。毕竟你的眼浊了。

西里斯·布莱克在一瞬间听到了对方冷漠的笑声。他把桌子掀翻在地,墨水瓶砸在墙上,听上去也在笑,仿佛菜里加了太多的盐。

闭嘴!收起那套令人作呕的学院做派,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和你的教育,用上流又低廉的话语来糊弄我。文学,该死的妓女!我怎么会相信婊子的话!

——哦,你相信,就像拿手掐住自己的脖子,真实的中区行为。你相信。

他咆哮了起来,一声高过一声。门是铁做的。西里斯·布莱克伤痕累累,液体在地上缓缓流淌,在囚禁他的笼子里。

海面上灰色的反光看起来像一块塑料,灯塔拦腰折断,水里漂浮着无数死鱼。

——那些人活不长了,是好事。

呸。

又来了,骗子的把戏。操纵所有的真实,拿起商业社会的一切武器,抓住他们,抓住他们一家。西里斯·布莱克还有一个弟弟。他的教子今年刚满十一岁。

炉火无声无息地灭去,房间里剩下更多交叉的影子。药效开始发作,能听见心脏的声音。

他跌进帷幔,看不见风。这里、那里,不管哪里都一样糟。他把最后一封信从右手塞到潮湿的左手心,他的左手还握着一把刀。

你说得一点不错。你让人恶心。

——你没法假装我不是你。

窗外的猫头鹰怪叫了一声,树叶子掉下来,房间里的蟑螂被枪响吓得不轻。

他们在岛屿写作,船沉了,黑色的雨下个不停。


【end】


本文化用了7本纪录片的标题,全找出来我喊你一声爷(毛病哦


《失序记事》解析

https://751678471.lofter.com/post/1de17e7d_f65fa94

评论(16)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