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情书(sshp)

【应景玩了爱丽丝梗】

【这篇授权被拿去做小漫画了,敬请期待?】


1、过了这么久之后


“嗨,哈利……”

哈利从一大叠作业中抬起头。是秋张,她正带着羞怯的笑容试着和自己搭话——这让哈利无法拒绝。

“怎么了,秋?”

无法拒绝的哈利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他注意到秋张的同伴们在远处悄悄给面前这个鼓起勇气的女孩比着口型——“约他,就现在!”

于是秋张开口了,犹豫再三:

“呃……哈利,我在想……你会不会有空,这周末……如果可以的话……”

声音青涩柔软,伴随着眼中流转的波光——哈利无法拒绝。

——如果没有正当的理由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波特先生将会‘独立’完成他‘关于香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在药剂配置中的应用及其效用’论文,是吗——我假设我们的救世主对此并不是一无所知?”

在很早——甚至比把秋张推向哈利的同伴更早——就注意着那个男孩的某个人,开始从长桌的尽头向他们的所在走近,并在哈利对这份邀请发出任何表示接受的音节之前,迅速地做出了行动。

是斯内普教授,他狠狠地——至少看起来是——用手掌把哈利的头,几乎按在了桌上。


2、我才发现,你绿色的眼睛居然还带着蓝色,我终于找到了你的一个缺点


斯莱特林院长对哈利·波特毫无由来的刁难似乎已经寻常到不能称呼为事件。时间久了,格兰芬多的学生便不再费力地表达他们的义愤填膺,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失去了自鸣得意的兴趣。

但是这并不代表哈利能经由之前无数次被这位教授嘲讽的经验,而自如地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

秋张注意到,哈利的脸红得不自然。或许是因为愤怒——她推测着,在心中为哈利打抱不平。

“我……斯内普教授……”

哈利再次把头抬起,仰视面前之人凌厉的眉眼,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也许是这个动作的暗示性过于明显,也许是那双鲜绿色眼睛中盛满的水光在此刻阳光下晃动的方式摧毁了一种几乎绝对的自制力,事情突然开始向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修长的手指穿过哈利侧颈的碎发,另一只手分明的指节挑起了哈利的下巴。在此刻处于压倒性优势的男人俯下身来,在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中——

吻了面红耳赤的哈利。


3、你知道你爱我


哈利震惊地张开了眼,周围的景象在一片昏暗的光中迅速褪尽,包括那个臆想中的吻——他醒了,脸上还带着发红的热度。

“这太糟了。”

他嘟哝着揉了揉眼睛,而当视线落到床头的闹钟时,他不由得又大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该死的,这他妈真是太糟了!”

在指针指向九点半的瞬间,他想起今天不是周末,而没有向往常一样叫醒自己的罗恩和他正在冷战,更糟糕的是——

“格兰芬多扣五分——为了这份非同寻常的准时,波特先生。看来拿着怀表的兔子带着我们的救世主进入了一场美妙的梦游,隐喻其情感生活的兔子洞以错综复杂的面目阻止了他进入教室的脚步——希望你至少不会像一个精神失常的小姑娘那样试图和所有理智尚存的人解释毛毛虫先生说的话——好了,回到镜子的另一面里去。”

——他迟到的这节是魔药课。

教室里发出一阵刺耳的哄笑声。哈利低着头回到座位,他从没有为一个梦感到这么沮丧。

直到赫敏从后面拍了他一下。

“别发呆,如果等下你不想因为没有完成药剂再被扣分的话。”

别无选择,哈利开始动手配置步骤写满整个黑板的强力驱虫水。他可靠的好友在他后方不停地小声叮嘱道:

“小心火山刺蔷薇的倒钩,碰一下皮肤就会像火烧一样疼……”

哈利顺从地用龙牙剪剪断了它的茎,却发现他的这朵蔷薇枝叶全都被处理过了,所有的倒钩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

“还有剧毒甲虫的腹袋,千万别弄破外面的薄膜,它的毒液是致命的……”

听闻此言的哈利赶紧扔下了他捏在指间的腹袋,这一举动换来了赫敏的一声怒斥。

“别扔!它会破的!”

受到惊吓的哈利向后退了一步,被赫敏一把推开。她细细检查了一下这个落在操作台上的半透明物体,然后松了口气。

“谢天谢地,还好你知道用一个魔咒把它保护起来,哈利,不然现在你的手就要腐烂了……哦等等,去质的硫磺蝉蜕,浸在醋酸溶液里的显影菇,经过无毒淬洗的金色红棉……”

赫敏的目光一一扫过哈利桌上的材料,然后低低发出一声惊呼。

“天哪,这些都是你做的吗?真不敢相信,哈利,你终于看了那本《如何处理危险的材料——魔药学进阶》,还把它全部掌握了。干得漂亮!”

“哦……呃……”

面对意料之外的褒奖,哈利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他试探性地回过头,试图从那个人身上找到一丝端倪,而结果就是——

“格兰芬多再扣5分。格兰杰小姐,我想现在还不到和朋友喝下午茶的时间?”

懊丧的赫敏回到了她自己那瓶接近完美的药剂面前,她没有注意到,那位严苛而不通人情的魔药教授很快转身离开了——带着刻意为之却不甚自然的冷漠。

而借着一瞬间的四目相对,哈利便知晓了全部。

赫敏也没有注意到,哈利注视着那些材料,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毛毛虫先生的话。


4、你一定会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了


圣诞节到了,而哈利和他最好的哥们的冷战还在继续。赫敏努力让他们进行了几次不那么愉快的交谈,每次都会升级为口不对心的恶语相向——这就是此刻哈利不愿回到温暖的塔楼,而选择独自一人待在城堡外的原因。

他心里清楚,自己和罗恩谁都没有错。看不见的裂缝并不是刚刚形成的,它一直都在,并且籍由无数累计的负面情感越来越明显——而这天迟早要到来。

雪落在霍格沃兹的土地上,纷纷扬扬。

哈利在雪中缓缓地走着。他想起自己第一次搭上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时,心中所描绘的那个与魔法相关的,全新的世界。他能够拥有朋友,他能够过上全新的生活——那个朋友那时就坐在自己身边,一边拆着那些自己没见过的带魔法的零食,一边和什么都不懂的自己愉快地交谈。

那时还没有“那个哈利·波特”,还没有霍格沃兹,还没有冒险,甚至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但是他坚信生活正在——并且永远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且永远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而现在,哈利甚至不确定罗恩是不是还愿意在火车上坐在自己旁边——即使去年的此刻,他们还一起围在火炉边肆无忌惮地说笑打闹。

想到这里,哈利不争气地眼睛一酸,大口呼出的热气消融了混杂在他脸颊上的雪。他停在被白色覆盖的树下,借着树的阴影将不轻易示人的伤口掩藏——这是他为数不多擅长的事之一。

而大雪足以掩埋一切。

哈利没有听到脚步声的逼近,但是他感觉麻木四肢的寒意正在消褪,仿佛是被盖上了厚实暖和的珊瑚绒毯——一个保暖咒;哈利抬起了头。

不远处立着一个黑影,那人沉默地站在雪中,不多时漆黑的斗篷上已积起一层薄雪。哈利情不自禁向他走去。

“在这里做什么?”

对方冷冷地质问道,却微微抬起了前臂,给人以时刻准备着要搀扶面前这个脚步踉跄的年轻人的错觉。

哈利没有回答,他不想让对方发觉自己开口时声音里会带有的软弱的哭腔,尽管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在他意识到自己脸上满面的泪痕之前就已经露了馅。

雪下大了,风变得寒冷而尖锐,仿佛要在年轻者单薄的躯体上钻出孔来。斯内普下意识抬起了手,期以为那个隐隐颤抖的男孩将风雪阻隔在厚斗篷之外。

“回你该去的地方,波特。”

他说道——

然后他的身体感受到一阵细小的冲击;男孩带着他向来惊人的勇气把自己埋入了他教授的胸口,并且不再掩饰自己疼到发哑的声音:

“我想我没有什么该去的地方,教授。”

斯内普愣了一下,但并没有把哈利推开,反而轻轻把手放在他的头上。

“你清楚自己在撒娇对吗——一个格兰芬多该有的好习惯?”

“我不该是一个格兰芬多。”

哈利把声音闷在斗篷里,他的背上下起伏着,任由另一个男人将他收入怀抱。

“所以现在又加上了妄自菲薄,米勒娃这些年就教会了你这个?收起你的眼泪,波特。”

和刻薄的话语相反,男人的动作轻缓而温柔,冰凉的手指拂过哈利的脸,上面满是溢出的泪水。然后他低下头,吻了怀里的人:

“记住,哭泣是懦弱的表现。”

哈利闭上了眼睛,他回应着对方的吻,悄悄把手臂收得更紧。

“那我应该怎么做?”

回答的声音消失在风雪中,槲寄生的枝上满覆着白霜。哈利又一次坚信生活正在——并且永远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且永远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5、永远都是


“那我应该怎么做?”

雪一直在下。

哈利跪在雪中,慢慢松开血迹斑斑的手中的那束花——百合。面前是一块墓碑,默立一如当年。


“西弗勒斯·斯内普(Severus Snape)

1960-1998”


他正竭力克制一种懦弱的表现,视线最终却还是模糊了一片。

雪落在霍格沃兹的土地上。

铺天盖地,纷纷扬扬。


[end]



[注]香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传说是配置爱情魔药的原料

评论(43)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