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一)

【德罗】【HPSS】

【警匪AU,不想干活随手瞎写,高黑】

【一个透心凉的故事,适合这个夏天(x】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1、

罗恩·韦斯莱又一次起晚了。

当他开始手忙脚乱地挤那支所剩无几的巧克力味牙膏时,哈利·波特已经在风扇吱吱嘎嘎的响声中吃完了早餐。

“快点,罗恩。”他的同居人催促道,“今天轮到我们早勤。”

“再五分钟!”

罗恩抓起桌上的甜面包,另一只手从椅子上撩起皱巴巴的制服。皮带扔在地上,他只能用脚趾把它勾过来。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五分钟。

八月的天从早上起就热得要命。在罗恩系上最后一颗纽扣的时候,觉得嘴里的面包有点馊了。但是味道还不坏。随便找了个地方蹭掉手指上的黄油,系好鞋带,到指针指向二十的时候,他们出了门。


时间比昨天要晚一点,但是比上个周三还要早几分钟。门口送报纸的小姑娘换了一条新裙子,颜色和她脖子上那串廉价的装饰品极不相配,更别提那头金发上戴着的塑料蝴蝶结了。除去怪异的审美,她人还有点神神叨叨。


“警官先生,早上好。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月亮很亮,有人说这是一个预兆……”


“早上好。”

哈利朝她点头,罗恩却径直走了过去,同时拉了哈利一把。他们必须要在三分钟之内赶到地铁站。闷风吹得行人发不起汗,而他们就快迟到了。

“走走走,你越理她她越来劲。”

他拉着哈利加快脚步,那姑娘在他们身后不依不饶地说着。


“小心……天一热,鸟窝里容易孵出蛇……”

她说,声音像是在唱歌,不过他们已经听不见了。


因此当罗恩·韦斯莱事后回过头,试图从细小的琐屑中发现一点蛛丝马迹的时候,对这天早晨的印象,仅止于甜面包里融化的咸黄油、匆忙间扯断的镀铜袖扣、眼睁睁错过的地铁以及由此引发谩骂——他上司的确如传闻那样脾气差。


随后他又想起,这天出门时是哈利锁的门。而他的牙膏用完了,巧克力是他最喜欢的口味。有人在那天早上告诉过他这会是个特别的日子,但他没有放在心上。


他当然不会放在心上。再怎么说,那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该被遗忘的周三。


天很热,而一切如常。


2、

有人陪你一起迟到的好处就是,有人陪你一起挨骂。

哈利垂头丧气地走出后勤部办公室后,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背,小声说道:

“对不住,哥们。晚饭我请。”

“省省吧,老家伙白加我一个晚勤,你自个儿吃去。”

“那就……中午,中午请你。外卖带饮料,算我的。”


哈利白了罗恩一眼,把手重重按在他的后脑勺上。表示一种粗鲁的和解。罗恩知道自己哥们的脾气,笑着回过一拳,便进自己组干活去了。

而一进门,罗恩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空调往下调了五度,因为他发现赫敏·格兰杰正狠狠地盯着自己——那是她即将发火的前兆。


“罗恩·韦斯莱,你可真行。”

她把一摞棕黄色的档案袋扔到罗恩的桌前,怒极反笑。罗恩一下知道事她指的是哪件事了,站在那儿一声不敢吭。

“什么意思,应付我?”

“……没有。”

“我给你的任务是什么?”

“呃……跟调五二枪击案和走私案。”

“还有呢?”

“还有什么?哦,隆巴顿警官的烈士事迹已经申报上去了,顺便帮你把麦格局长遇害案的证物送了鉴定科,出完结果弗立维警长会找你……”

站在低温的空调房里,罗恩冷汗直冒,他看到赫敏深吸了一口气。

表示他要完蛋了。


“整理卷宗!我上个月让你整理卷宗,你就复印B组的庭审附件表来凑数!够厉害啊,当我瞎?还有,我让你查局长被害的案子了吗?我有没有说过,不需要——任何人——插手我的案子!不服从命令就趁早滚蛋,A组不需要成天迟到早退混日子的人!”


吼声传遍了整个组,看来这次他们的长官是真的动气了。房间里鸦雀无声,没人敢抬头看一眼。被吓到的罗恩只好在这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里举手投降认错赔不是。


事情最后在一份两千字的检讨中得到了解决,虽然这并不妨碍心中忿忿的罗恩在午餐时间跑到哈利的组里,找自己的哥们大肆抱怨一通。


“整理卷宗!天知道是哪年留下的卷宗!现在手上事情这么多,大案一个接一个,她居然让我去整理什么卷宗!”

“她让你整理卷宗?”

“是啊,什么西里斯·布莱克遇害案、莱姆斯·卢平遇害案……都是不知道多少年前八竿子打不着的事件,日子久了档案都不全,现在突然说要整理……我不是在怀疑赫敏的能力,但她有时候吧,确实有点一根筋。”

“……也不能怪赫敏,毕竟她是长官,而且你有错在先,被骂也活该。”

“长官?我还当她是朋友!”

“小点声,你看看你这个月都迟到了几回,她没把你开除已经够留情面了。最近事情多,赫敏心情也不好。前一阵的枪击案和走私案还没结,现在又有一个连环案等着查,加上纳威和麦格局长被害,她心里肯定不好受。”

“我知道她心里不好受,毕竟是麦格局长一路提她上来的,可是眼下的烂摊子也不是靠心情就能收拾……”


罗恩叹了口气,咽下剩余的通心粉。哈利的冷面才吃了一半。局里的外卖几乎只有一种味道,吃着油腻,吃完了口干。罗恩想起早上的事,正要把钱给哈利,对方起身摆了摆手:

“留着吧,精神损失费,算我的。”



评论(13)

热度(4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