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苏珊与琼斯(二)

苏珊与琼斯(一)

https://751678471.lofter.com/post/1de17e7d_cbdd464


【德哈】

【不混圈,有cp洁癖的人请真的,真的不要fo我(】


3、

沿着公路驶出灰色的荒野之后,阳光、车内的空调与《Blowing in the wind》都令我有些昏昏欲睡。

在我合上眼之前,一种轻微的震动声响了起来——德拉科伸手接起电话,俊挺的眉毛显而易见地沉了一下。


“是我,出什么事了?en Espanol.”


一句压低了声音西班牙语的命令——“用西班牙语讲”。

说实话,他完全没有顾忌我的必要。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我对一个年轻同性恋是不是还招妓、吸毒、驾驶重型机车满街打砸抢或者什么别的——我对这些完全不感兴趣。

因此我礼貌地侧身朝向靠窗的一边,假装熟睡,眼睛瞟向窗外。


所有我所熟知的景色正在飞快后退,但依然空旷,依然一成不变。盖着红色砖瓦的小屋屋顶竖着烟囱,一些烟竭力匍匐着向前追赶车后的扬尘。整片天空比广告颜料蓝得更僵硬,缺乏生气。修剪成椭圆形的树插在直挺挺的地平线上,坚硬的边缘有种塑料般的质感。


这份虚假的惬意代表着大脑正在抗拒思考。

“一个名不符实的、派不上用场的、正在逃之夭夭的混蛋,哈利·波特。”

我给自己找了个好借口。

“和格洛克18,两发子弹,一本书。”

棒极了。除了信仰,该有的什么都不缺。他妈的棒极了,你还能奢求什么呢?就算是大选获得306票的总统,或许也不曾拥有过这富裕、安宁、自由而又充满希望的时刻——

你还能奢求什么呢?


完满的非物质理想主义将一个现实主义者说服,我甚至开始相信现在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直到听见身边那个年轻的金发英国佬用鄙夷的语气朝我说话:

“要么装得更像样点,要么干脆别装。”


德拉科不知何时挂断了电话,打着响舌从后视镜里对我扬起下巴。

于是我不得不转过身抬起头来,夸奖他的西班牙语讲得很好。在我的常识中,年轻时就能熟练掌握一门语言是家教严格的体现。


对于这番称得上衷心的夸奖,他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只露出少许厌恶的神色来,并且很快被掩盖过去。

转换话题的任务毫不留情地落到我的身上。恰当的处理方式是——我的经验告诉我——留下一些无关紧要的小把柄。

“希望你的1040报表(个税单)上的小问题能顺利解决。”

他没有露出我想象中的吃惊神色,只是斜过头来哼了一声。

“家教不错?”


我笑了笑,没有反驳。虽然这对我而言的的确确是一句嘲讽。当我抬起头来时,再一次发现德拉科正通过后视镜打量着我。这注视令人感到沉重,我开始不能确定他在想什么。


“怎么了?”

他没接我的话,而是轻触白皙的手指换了一盘CD。贾斯汀·汀布莱克,看得出这才是他真正的偏好。


"Dirty babe,you see the shackles baby……"

(小坏妞,看看这些枷锁)


前方出现了隧道,闪烁着黄灯的入口深不见底。他猛地踩起一脚油门,侧脸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假装没听出他的性暗示,转过身去。

——你还能奢求什么呢?


车碾过减速带挺入隧道后,昏暗的胶褐色一下子将周围笼罩,引擎声顺着明灭不定的灯光有节奏地燃烧起来,伴随着空洞的回响和一些杂乱无章的思绪。


"Go ahead, be gone with it

And get your sexy on……"

(去展现你性感的一面吧)


困意从身体某个深处再次侵袭,而这一回,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