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情人节


【现代校园AU】【LMSS】
【语文老师卢修斯和化学老师斯内普】
【去年写的一个小短篇,应景虐狗(】


1、

霍格沃兹高中像往常一样迎来了这一学年的第二个学期。

不过对于高一(4)班的学生们来说,他们要面对的不仅是更加困难的学习任务,还有可以预见的可怕而令人绝望的课程改变:


他们的班主任麦格生病了,而学校安排前来代班的,不巧正是在年级里令学生闻风丧胆的一班班主任兼德育副校长-——


“安静。”斯内普冷冷的说,反手关上了教室的门。

“在我们今天开始上课前,”他快步走向讲台,严厉地望着他们说道,“我认为需要提醒你们一下,明年六月,你们就要参加一项重要的考试了,那时你们将证明自己学到了多少化学方面的知识。尽管这个班上有几个人确实智力很迟钝,但我希望你们在学业水平测试中都能够勉强‘及格’,不然我会……很生气。”

“哦……不……”

曾被斯内普逮住过旷课的罗恩痛苦地用手捂住了脸。

坐在罗恩后排的是班里的学霸赫敏,而他的同桌是学校这一届的特招生哈利波特,也是他最好的哥们。

此刻,哈利在意识到斯内普将会成为他们暂时的新班主任之后,立即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慌忙地打开五三,开始补他剩余的寒假作业。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波特!”斯内普向这个方向扫了一眼,突然说:

“如果我把碘酒加入四氯化碳溶液会得到什么?”


“我不知道,先生。”哈利说,同时悄悄把作业塞进抽屉。


斯内普轻蔑地撇了撇嘴,“哈利波特,这是我们年级的特招生——鼎鼎大名的人物啊……看来名气并不能代表一切。”


罗恩同情地看了他的好哥们一眼。


斯内普有意不去理会赫敏高举的手臂。“让我们再试一次吧。波特,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些无水硫酸铜,你会到哪里去找?”

“我不知道,先生。”

“我想你在开学前一页书也没有翻过,是吧,波特?” 

在第一节课结束后,哈利·不知道自己惹到他什么了·波特毫无悬念地失去了将近十分的平时成绩。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悲惨一天的开始。

在接下来的语文课里,推门而入的居然是一班的副班主任,同时也是学校的招生办主任——

卢修斯一走进教室,那双一眼能看出学生无数小心思的精明的双眼便紧紧地盯住了每一个人:


“各位也清楚,你们班的基础相较于同是理科班的一班和三班,差距实在是太大。而其中,语文科目更是远远落后于年级的平均分,每次考试在全年级都是垫底。因此,学校调本人来负责你们这个学期的语文课程,希望各位配合我的工作,完成学习任务,别给霍格沃兹高中拖升学率的后腿。”


他在讲话的时候一如既往地略略拖长了有意为之的尾音,这使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种属于语文老师的字正腔圆,除此之外,“正巧”被他点到名的哈利在那一瞬间察觉到,这个老师与他们的化学老师一样对他似乎怀着某种程度的恨意——


“请起立,”卢修斯再没看哈利第二眼,自顾自低下头开始翻阅他的课件:


“背诵一下《长恨歌》。错一个字,抄两遍;错两个字,超四遍;三个字八遍,以此类推——你可以开始了。”


哈利绝望地看了一眼罗恩,罗恩用椅背轻轻顶了身后赫敏的桌子——一个求助信号。而赫敏,竟对此毫无反应:她正努力睁大眼睛,借此确认出现在这位语文老师眉梢的那抹若有若无的讥讽到底是不是自己出现的错觉。


2、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3、


“这是什么意思?”

斯内普用食指点了点放在他桌上的这张纸,上面的字迹初看只觉老练整洁,细看却透着几许狂狷。

坐在他对面的卢修斯轻轻笑了一下。既是明知故问,他也不妨避重就轻。

“没什么,备课而已。”

4、

霍格沃兹高中声称他们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生源、一流的环境、一流升学率和一流的食堂。

不过,即使有人会对前面这些产生异议,对最后一点却是无法反驳。

“毕竟是民办的重点,就是有钱。”

也是因为这一点,霍格沃兹高中的教工福利非常完善。

“真的,我们学校教师的待遇,和隔壁‘汤姆里德尔贵族学院’相比,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呢!”


刚被聘用的洛特哈老师逢人就跟别人这样夸耀:

“三人一间的教工宿舍,独立卫生间,装修精致讲究,冰箱空调一应俱全。这些都还不算什么,你看我们的斯内普老师,传言学校为了鼓励创新型人才,还特意为他建了一个实验室,而且他住的宿舍还是另盖的两人套间……啧啧,也真是舍得花钱……”

而这话不知什么时候就传到了这座民办高中实质上的出资人——卢修斯的耳朵里。

某天的某个中午,这个传言的表面当事人与实际当事人——斯内普与卢修斯,和洛特哈——这个无事生非的消息传播者,在食堂偶遇了。

据目击者形容,当时的情景“就如同把钠扔进了水里”:

“斯内普老师与卢修斯老师肩并肩从楼梯上往下走”
“然后卢修斯老师似乎是说了什么非常有趣的话,因为斯内普老师居然露出了笑容”
“正巧,洛特哈老师从这个楼梯上来”
“他还没来得及表现出一脸兴高采烈来和他们打招呼”
“斯内普老师就冷冷地移开了视线”
“接着。卢修斯老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开口了:”

“洛特哈先生,您对于我校教工福利的宝贵意见,学校已经收到了。为了响应教育改革,清正学术风气,我校的确会在精神和物质上表彰奖励有贡献的职员,在这点上,高层领导也希望得到各位同仁的支持。”


没有立即听出言外之意的洛特哈不停地点头,一边笑一边说:“那是当然,我们完全支持,完全支持……”


卢修斯果断地打断他即将脱口的奉承,接着说道:


“不过,我校不但提倡科学创新,更注重人文关怀。在鼓励创新型人才的基础上,对于另外特殊情况学校也会给予特别照顾……”

然后他顿了一顿,坏心地靠近站在身旁之人,继而微微俯身,以一种难以让人不误解的亲密姿势与口吻继续道:

“比如,有时学校会帮助安排教师与教师‘家属’同住。”

5、

朱丽叶: 我怎么也不愿让他们瞧见你在这儿。
罗密欧: 朦胧的夜色可以替我遮过他们的眼睛。只要你爱我,就让他们瞧见我吧;与其因为得不到你的爱情而在这世上捱命,还不如在仇人的刀剑下丧生。
朱丽叶: 谁叫你找到这儿来的?
罗密欧: 爱情怂恿我探听出这一个地方;他替我出主意,我借给他眼睛。我不会操舟驾舵,可是倘使你在辽远辽远的海滨,我也会冒着风波寻访你这颗珍宝。

6、

“这又是什么?”

情人节当天,斯内普的办公桌上出乎意料地堆满无数让他头疼的玫瑰花——而其中之首,便是这束包装极其华丽夺目的镶金玫瑰。

于是斯内普用修长的手指从花丛中轻快地夹起这张还带着淡淡清香的纸片,条件反射扔到卢修斯的桌前。

“备课,你知道的。”

对方看着面前男人略显局促的表情,不禁有些心神荡漾。

“据我所知,按照现在的教学进度还没有到上这一课的时候?”

斯内普习惯性地皱起了眉头。

7、

“是吗?不过我觉得……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先把这一课提前来上,似乎也未尝不可。”

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卢修斯从桌前站起身,勾过对方微张的薄唇,做了他这么多年来最想做的事。


[end]

评论(20)

热度(7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