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旧物语】(3)

【旧物语】(3)


于是经过这样一系列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我成为了在海军本部行政处后勤办就职的一名职员。

怎么说呢,父亲母亲如果在天有灵,得知自己那个整天做梦要当小说家的儿子居然进了事业编制,开始过起朝五晚九的办公室生活,想必是会很吃惊的。


我还记得第一天上班时的场景。

和大多数单位一样,海军本部职员实行八小时工作制,楼门口有一个pose机,打卡出勤。打卡时间一到,入口就开始排起长队。

由于是第一天上班,我怀着对于上班族生活的憧憬,兴冲冲排进了打卡的队伍。这个队伍的构成大致是这样的:人类、人类、人类、巨人、鱼人、兽人……


各式各样的种族按秩序排队,满脸严肃等待着一天工作的开始——真真正正见到这样的场景还是会觉得有些荒诞可笑。不过仔细想想,在通过大航海进行世界范围的扩张之后,这种程度的文化融合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一边和新同事微笑地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一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刷完了卡,我开始上楼寻找自己的办公室。

按照人事部的安排,准确的说是按照黄猿先生让人事部对我的安排,我得到了一个位于二楼圆弧形会议室右转角的,新挂上“心理咨询室”招牌的狭小房间。


你没有看错,就是“心理咨询室”。抛弃为什么忽然设立“心理医生”这种在海军毫无存在必要的鸡肋职位不谈,和对方严肃讨论了大学生就业与专业对口率这项严重社会问题之后,只得到一句“干什么都要从基层做起,年轻人不要太心高气傲,眼高手低”,才是最令人生气的。

可是俗话说,人在高墙下,不得不低头。既然领导指示从基层做起,我也只能用不对口的专业凑合着对付了。


接下来容我提问,不知道热爱民工漫的诸位除了海○王以外,有没有听说过另一部动画——

RE:从零开始的○世界生活。


啊,我没有存心玩梗的意思,只是突然想到了它而已。

要说为什么的话,用它来形容接连一周的状况实在是太恰当不过了。通俗易懂地形容一下,从零开始体验基层的我像来到异世界的男主人公一样——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这倒不是说在工作上遇到了多大的困难,而是因为实在过于空闲,坐在办公室里的我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前面说过,海军原本是没有设置心理咨询室的。既然如此,也就没有人知道这个咨询室的作用。既然没有人知道它的作用,自然也就没有人会找上门。


每天一坐进办公室,我就打开窗向外望去。由于天气变冷的关系,樱花渐渐谢了,训练场上的士兵端着枪,排成整齐的方块日复一日练习着。军舰从港口进进出出,有些高高挂着旗,有些则破损严重,甚至冒着烟。海上时而起雾,时而泛光,风起云涌,瞬息万变。

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规律的作息运转着,除了这间小办公室,像是一个封闭的、被排除在外的“异世界”。


……如果碰不到可爱的美少女能回存档点再重来一次吗?


就在我因为过于无所事事,产生这种超越了次元的危险想法时,门口恰好传来一阵响声。

是一位戴着眼镜的士兵。他敲了敲门,然后小心翼翼地向里面张望了一下:


“您……您好,请问是稻井先生吗?医务室请您去一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