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春花两瓣一个你,细雨三斜四月天(上)

【HPSS】

【KTV金曲系列】【自行分♂级,慎】


《Dragonfly Keeper》←打开这首曲子再往下读,效果双倍




1、 

“当然有过,毫无疑问。”

碰巧经过的德拉科·马尔福听到这话,倒转了几步回来。他的目光飞速从那桌男孩头顶略过,接着有意在哈利一瞬间显露的惊讶表情上停留了几秒,脸带揶揄。

“具体来说,就像是……”

是啊。

是啊,哈利心想。就像是化融的冰雪,透青的旧枝,泻流的暖阳,散逸的芬芳。就像是一切迷人之景的总和。

而紧紧裹覆着的冰雪寒霜,更会让人忍不住遥想:倘若春来,该令人何等意乱情迷心慌。


[笑 就歌颂]


“我甚至都不敢想象,除了嘲讽人的那种。”

一旁的纳威打了个寒颤,如实说道。


2、


斯内普只往这个方向扫了一眼,便径直向哈利走去。

“赫敏,快,帮我!”

他听到那个男孩发出紧张的低喊,但他也知道这没什么用。


“哦不,哈利,这个颜色和透明度都不对……白梨的根放了吗,还有秋牡丹的汁液和鼠妇的壳……”
来不及了。斯内普站定在他们跟前,随着不报任何期待的视线皱起了眉头,一如既往。


“救世主辅教班的导师万事通教授……无意打扰,继续,继续——我很好奇你要怎么拯救这锅七种原料里有四种出了问题的……是了,浓汤。当然,我相信你能做到这一点,并且由此得一枚有关特殊贡献的勋章——不用谦虚,这是你应得的:格兰芬多,扣四分:你和你的研究生可以对半收。”

他挥了挥魔杖,清空整锅一触即发的危险半成品,继而向别处走去。


窘迫,紧张,可能还有愤怒——这很好。重要的是,那孩子现在安全了。

当然,这绝对不是构成他此刻感到安心的理由。

他用无人察觉的方式点头,浑然不觉春风正沿着高墙一路吻上窗口。


3、

“教我吧,求你,别生气了亲爱的赫敏。我是认真的。”

“我不生气,我不生气。一节课扣掉四分,七种原料你只放对了三种,哈利,还只不过是原料!换一门课吧,我也是认真的。”

“拜托了,我必须学这个,求你……”


“我不明白,你明明知道你在这门课上毫无——恕我失礼——毫无可能有任何建树。”


是的。

是的,哈利心想。毫无可能,毫无天赋,毫无建树,所拥有的莫不过一切失败条件的总和。
只不过。


[一皱眉头就心痛]


“我想试试。”
他握紧了双拳。


4、

这个时代的风比任何黑夜更加寒冷。
黑色袍子上的血水缓缓渗透表面,缓和剂微弱的药效就好似蝼蚁匍匐在高山前。


[我没空理会我]


他们不会发现。

他们不会发现,斯内普心想。那孩子安全了。
被痛感麻痹的中枢因这一丝念头切断了思维最后的连接点,枯瘦的身形倒在地窖门前。

他全身烫得发冷。


5、

不会错的,是他!
哈利一把扯掉身上的斗篷,颤抖着快步上前。


[只感受你的感受]


失去意识的人倒在地上,痛苦的冷汗停留在冰冷的手心。

“教……教授……”

哈利的大脑一片空白,他还没见过他受伤的模样。

他还没准备好面对漆黑无光的深夜。

他还没把那些话说出口。


他还没体会过绝望。


6、

斯内普警觉地睁开眼。

房内空无一人,只有满室阳光白得刺眼。
医疗翼床单散发出的味道给人干净的印象。


[你要往哪走]


他扫视了一圈,视线的焦点落在房门前。
没有风,但是门悄悄合上了。


7、

哈利退出房间,合上门,转身离开。
他不愿离开,在春天到来的时候。


[把我灵魂也带走]

思想还在那一夜的风中摇摆不定,而灵魂,被遗留在此刻和煦的光里。


8、

“看起来那个男孩对你产生了……一些幻觉,不是吗?”


“主人,我不懂……”


“哦,你做得很好,出乎意料。用鲜血染红的玫瑰,永远邀请不到的挑剔爱人……”


“我不懂……”


“幸福王子即将踏入花园,巨人必须要在所有物上表明主权……你不懂吗?如愿以偿吧,亲爱的西弗勒斯,这是你应得的。没错,我说,毁掉——”


[它为你着了魔 留着有什么用]


9、

“斯内普教授,请,请等一下……”

[你是电]

“我是说,能不能……有件事,自从那天……”

[ 你是光]

“不,其实我的意思是……如果,如果我说……我……”

[ 你是唯一的神话]

哈利的耳朵红得发烫。


10、

男孩喝醉了,他努力撑着不让重心歪到一边,话语断断续续,半睁的眼角像是要涨出血。

“注意你的言行——滚回去,立刻。”
斯内普冷漠地看着他,继而僵硬地把他推开。

他只是喝醉了。

他用这个想法控制着自己的理智,举起了魔杖却迟迟没有动手。

“斯……内普……教授……”
哈利的肩膀动了动,一瞬的动作如刀锋般疾迅。

[手]

猝不及防,震惊的男人意识到的时候,魔杖已被打落。
背后是墙。

而那个纤弱温和的男孩已经这么高了,脸上带着迷人的狡黠。


11、

酒精可以唤起原始的本性,在血液燥热涌上视线的那一刻,哈利把手伸向对方的后颈。

一个吻。

从唇间到心脏,像一把玻璃珠沿着撒下,滑动的轨迹压着他的每一根神经。那种感觉是如此美妙,年轻的身体深处一浪高过一浪,满泛起汹涌的情感来。


对方轻易放弃了抵抗。哈利忽然意识到,这是便是迎合。

他觉得自己并不那么清醒,但那汹涌的情潮已经没过了他的鼻唇沟,火热的呼吸开始拒绝接受自己的控制。


如果可以的话。


他想要紧紧抱住他的身体,怀着坚定的决意把可能会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从这具身体上撕裂,焚尽,连同未知而残忍的命运。

想要逼迫他正视自己,一个字一个字说出自己在那个夜晚体会到的恐惧。关于失去,关于他本人毫不怜惜的生活和生命。

他想要大声告诉他自己知道一切,他想要告诉他……


可他怎么会看不见窗外飘起的细雨,好像丝一样软。春天到了。

化融的冰雪,透青的旧枝,泻流的暖阳,散逸的芬芳。
周遭的一切具是迷人之景的总和。


最后,哈利轻轻喘着气,一个字也没有说。
他讶异地感到对方的手指正顺着自己敏感的侧颈轻轻向下。

向下。

[不是手 是温柔的宇宙]

一路向下。


12、

“你想从这里得到什么……”

被情欲熔融的声音在耳边漾起。
王子低下头问道:

[我这颗小星球] 

前臂宛若火烧一样痛。


13、

“……你的一切”

哈利低低地喘着气,黑色的瞳孔近在咫尺。

我的心,我的梦,我的灵魂。

[就在你手中转动] 


评论(13)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