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茧

恶人的幸福如湍流,转眼即逝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五)

【德罗】【HPSS】


《当我们谈论改变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7、

这是德拉科·马尔福离开将近十分钟后的事了——他站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发现自己带走的不止有罗恩·韦斯莱的烤鸡,还有罗恩·韦斯莱的手机。

就在不久前,他借来给克拉布和高尔打了急救电话。

掂了掂机身,德拉科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如果现在打电话告诉罗恩,他的手机在自己手上……

——这种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的想法当然是完全没有的。

事实证明,一个马尔福再怎么智商下线,也还是一个马尔福。不到三秒他就意识到,人永远无法给一个没有手机的人打电话。


“……”

对面红灯亮起的瞬间,德拉科停了下来,扭头开始往回走。

是时候去趟医院了,他想。当然,韦斯莱住的出租房和医院是不是就隔了一站路这种事他当然是完全不知道的。


今天的天格外热,到夜晚,风吹在皮肤上闷起一层黏腻的汗。走了一阵,德拉科就感到有些喘不上气。

他暗骂了一句。

看来自己的确是离开了警局太久。


德拉科·马尔福不是那种成天缅怀往事的人,绝不是。

或许是生于商人之家的缘故,大多数时候他比谁都现实,目标明确,野心勃勃,头脑精明。他是同龄人中最早规划过自己人生轨迹的那一批,在他的计划里,从警校毕业,进入警局的反侦察小组只是第一步,执行任务,建功立业也不过是垫脚的基石。

马尔福家族需要有人进入司法体系,这便是属于他的使命。他注定要出人头地。


不过这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确切的说,是几个月前的事。

是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被害前的事。


关于父亲的被害,德拉科并没有过多感到惊讶。他当然知道父亲实际上从事的是什么工作,不过俗话说得好——路分黑白两道,生意就是生意。危险是一回事,收益是一回事,后果又是另一回事。


世界上不存在“如果”,发生的事情无法再改变,正因为如此,德拉科很少会去费神回想已经发生的事。但是偶尔,一个人喝完酒,走在路灯昏黄的路上,他也会稍微反思一下过去,看看到底什么决定了自己的生活。


什么人就干什么行当,干什么行当就出什么人,或许这就叫冥冥中自有天定,他想。

比如罗恩·韦斯莱。他们家前前后后出了五六个警,刑警特警武警民警交警全齐,逢年过节总有人在外出勤。

比如纳威·隆巴顿。他的父母都是武警,很早以前就因公殉职了。但是没有人能劝说他别走这条险路。


再比如哈利·波特。


早在报考之前,他就听父亲说起过警察学校的哈利·波特,不为别的,就因为他的父亲叫詹姆斯·波特,母亲叫莉莉·波特,两人在世时都是国际上鼎鼎大名的刑事反侦察组织‘凤凰社’成员。

大大小小的功绩暂且不论,单是在卧底潜入技巧的改进方面,二人就做出了杰出贡献。写入教科书的“詹姆斯有机纹身”和高效手枪消音器‘隐身衣’都是詹姆斯·波特的发明,莉莉·波特则为如何伪装潜入者身份提出了新的思路,现今卧底档案中的‘人用疑,疑人用,用疑人’原则就是她提出的。

而他们的儿子哈利·波特,就算什么案都没破,光靠父母就足以稳坐组里的头把交椅,更何况他前不久还立了大功。

什么叫前途无量,这就是。


想到这里,德拉科啧了一声。

他的路走了大半,现在右手边就是警察局的总局。这栋高耸的建筑夜里依旧亮满整层的灯,像是一双双永不休息的眼睛,注视着这座城。

或许那里注定不是他该待的地方。


一罐啤酒微不足道的后劲很快过完了,拎了一路烤鸡的德拉科也终于感受到些许饥饿。就在当他撕开两层包装,找到扔塑料袋的公共垃圾桶时,附近一块路牌引起了他的注意。

原来总局边上这条巷子的对面,还有一个地铁站。


于是德拉科决定去乘地铁。他扯下没有放葱但放了两倍孜然的鸡肉,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半只,剩下的依旧包好了拎着,然后拿纸擦净了手。


在进入巷子前他注意到,今天不但天很热,头顶上的月亮还很亮。


干净利落地丢掉鸡骨头与擦手的纸巾,他的脑中过了遍明亮的月光、啤酒与烤鸡、还有因为找不到手机正焦头烂额的红头发。而如果有什么是此刻的德拉科·马尔福根本不会预想到的——

第一,是罗恩其实根本没有发现自己丢了手机——毕竟他正被一把枪抵着后脑勺。

第二,是他即将看见的一切。


天很热,月亮很亮,而一切如常。

如果加点胡椒,鸡肉的味道会更好。

他想着,提腿走进了小巷。



评论(7)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